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小信箱”倾听心语 “好孩子”挥洒阳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3:37 中国教育电视台

  

--今天我在家记者发布会

  相信我们,请说出你的秘密来!

  9月19日,“阳光心语行动”之“‘好孩子’卡通形象征集”活动评选揭晓及“小信箱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北京联合举行。

  “阳光心语行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于2003年6月起在北京市中小学展开的一项旨在帮助青少年形成健康心理品质、正确面对和克服各种心理问题的系统工程。一年多来,“阳光心语行动”采取游戏、体验等生动活泼的形式,通过开设心理健康选修课等多种方式,在培养学生的良好心理品质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作为“阳光心语行动”的重要内容,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CETV-3)协办的“‘好孩子’卡通形象征集”活动于2004年3月26日在全市范围开展,该活动旨在通过中小学生易于接受的卡通形象,向中小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要求,在教育部、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CETV-3)《今天我在家》栏目又隆重发起“阳光心语行动”之“小信箱进校园”活动。“小信箱进校园”以“关注心灵”为宗旨,以小信箱为纽带,以面向中小学生的品牌栏目《今天我在家》为主要阵地,力求贴近中小学生的内心世界,切实解决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引导中小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本次“小信箱进校园”活动首批计划投放小信箱的中小学校达200所,这一规模在北京市尚属首次。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