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今天我在家》栏目全新改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3:35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国教育电视台是一家在全国范围内有实力的媒体,有着固定的收视群体和良好的声誉,旗下《今天我在家》栏目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在非典时期形成的优势重点节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栏目板块介绍

  现栏目情况为周一至周五每天17∶12——18∶09 首播,次日12∶20——13∶17 重播,除片头、片尾,节目时长为55分钟,内容分为固定版块内容(30分钟),及卡通首播剧场(25分钟)。每周五天,每天的版块都有所不同。

  ★ 周一《走到你身边》——

  延续多年来《校园行》的优势传统,深入校园,在校园摆开战场。元元姐姐、叮叮哥哥作为孩子们的“铁哥们儿”,走进校园制造更热闹、更激情的现场参与,更多的报道学校中的新鲜动态。更多地同学们交流,更加贴近学校以换取更多地参与!在节目中,我们还增加全新的选秀内容,选出最与众不同的你!将咱家的快乐时光进行到底。

  ★周二《好书集合令》、《烦恼886》——

  《好书集合令》——一档少儿读书类节目。延续传统优势栏目《读书先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评书是我们永远的话题。本栏目前身《读书先锋》在少年儿童中颇具人气。《好书集合令》将以“新书推介”、“专家书评”、“好书排行榜”等形式向少年儿童介绍新书,好书。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

  《烦恼886》——全新一档心理咨询类节目,针对当前孩子们生活中的问题太多了,心里的烦恼太重了,跟爸爸妈妈不好沟通,对小伙伴又难以启齿等问题,我们在全市两百多所学校中建立栏目小信箱,孩子们通过信箱向元元姐姐和丁叮哥哥提出问题,由心理专家,观众和主持人提出解决方案。解决孩子心理疑难,提供学习生活中的生动、活泼、易懂、易行的咨询。在节目中,编导将小朋友遇到的问题用“摸拟拍摄”的手法展现给观众,邀请小嘉宾或“当事人”来现场,场外热线参与助阵,场上场下打成一片,集思广益解决问题。

  ★周三《时尚我当家》——

  全新推出的一挡时尚类节目,我们将调动小记者团的力量,以儿童的独特视点,孩子的个性体验为主,搜寻生活中属于孩子们自己的时尚,并对时尚潮流做出正确的引导。在这里我们将深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展示与成人世界不一样的前沿追求,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畅谈、交流甚至自我营造他们认为适合的时尚,同时我们也将引领健康向上的时尚潮流,为孩子们丰富更绚丽多姿的生活。

  ★周四《秋水堂》——

  一档系列卡通综合类节目,我们将追溯卡通的历史,评点卡通经典,为你介绍新片大作,解读卡通片背后不一样的故事与情感。在这里我们建立卡通迷的阵营,演绎COSPLAY的个性风采,卡通与我们同行,共同体验卡通精彩。

  ★周五《新闻大不同》——

  全新一档新闻类节目,以孩子们独特的目光,搜寻社会各个角落。充分调动我们的小记者,触角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寻找孩子们应该知道和了解的事件、新闻内容,以孩子们视点、语言,讲述给孩子们听。让小学生们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家事、国事、天下事。由小记者自己选择、采访身边的新闻和最关注的事件,强调大事发生时,孩子的知情权、话语权,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以最真实的纪录,体现孩子们对社会的责任感!体现时代的小主人的风采!同时强调趣味性。另外节目中以后的报道手段将更加灵活。新闻特写,深度报道,新闻追踪,人物专访,重大事件小记者全程采访等表现方式我们将一一展现。

  栏目开展活动情况简介

  鉴于电视媒体的经营特点,《今天我在家》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与观众最近距离互动。栏目自开播以来,先后以多种形式走出演播室,走到观众身边,增强传受互动。

  栏目整合教育台整体优势,成功举办了中国教育电视台《首届小主持人风采大赛》,赛事覆盖城八区,得到了团市委、少年宫的大力支持,还集合了北京广播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一批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优秀师资力量,赛事最后获得了极大好评,在社会上应起了强烈的反响。栏目开展的首都少年电视报道团和校园行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团市委的好评和大力支持。首都少年电视报道团覆盖了城八区及北京的远近郊区的小学,其培养的小记者队伍也形成一定规模和影响力;校园行活动以进校区贴近同学生活为宗旨,从去年12月开始至今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共举办了十次大型的活动,例如:在通过国家ISO9002认证的呼家楼小学举行的校园行活动,全校2000人参与率达到了100%,活动受欢迎和喜爱程度极高。

  在《今天我在家》栏目的运营中,与各媒体之间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获得了一定的支持和媒体号召力;在与麦当劳、新华书店等商家的合作中也深受商家好评,逐渐磨练成为一支有着较成熟的经验的强势媒体队伍。

  我们相信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旗下的《今天我在家》栏目将有足够的实力将节目越办越好,在激烈的竞争面前和商家共创双赢局面。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