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保险英雄——龚治平(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3:33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主持人:这个时候您的心情是经历了怎么样的一个情感的冲突,有没有想到干脆算了,还是回台湾算了。

  龚治平:也曾经想过,因为才是第一年,太太小孩没有跟着我们一起,那个时候实际上家里一直希望我们能够回去,但当时仔细一想来得目的不也就是为了一个市场更宽广发展的空间,如果咱们再回去,变成这一年下来等于说白走了,累计下来的经验没有办法成为你自己日后工作上面的一个帮忙自己发展的,一个可以借鉴的一个经验,以及我们在预期整个寿险市场的发展,将来一定是越来越宽广的,所以后来几经考虑还是决定留下来,继续在广州这边发展。

  主持人:从您的历程当中,我有一个感觉,其实对成功的追求不在于得到什么而在于在恰当的时候,您敢于放弃什么,后来我听说您又回到保险公司,再一次带着自己的激情和梦想去创造而且从此以后就一帆风顺了是这样的吗?

  龚治平:不敢说是一帆风顺,因为这工作还在延续中,当时回过来,我想说在这一个工作当中,当时到了北京以后,刚好有一个机会进入到我现在的公司,太平洋寿险北分,当时进入的一个角色是以一个顾问,培训讲师的方式进入的,大概也做了一年半左右,在这时候刚好就是督导区,也就是所谓的业务队伍,一线队伍有一个缺出来了,当时我的一个感觉是应该再重新回到市场上接受一些市场上的锤炼,了解一下现在市场的需求,为自己储备更多得一些经验,在这时候我就毅然决然跟当时的我们的李总,提出了一个请调的报告。当时我调到督导区的时候,当时我们其它一些督导就觉得龚顾问好像是出了什么问题,被下放了,一般的人都是往上走是正常的,但是往一线走好像往有点儿不那些正常。

  主持人:我想了解一下龚先生,就是最初和您一起带着梦想从台湾来到这个广州的那批同事现在还有多少在我们内地发展?

  龚治平:当时我们一起过来的人数大概有十几个人,目前来讲还留在这个市场里面的人,大概也就剩下两三个,绝大多数应该说都回去了。  主持人:那冒昧的问一下,您觉得您和他们在个人特质方面有什么差异,让您留下来并发展的比较好。

  龚治平:我觉得最大的一个差异就是在这一个市场当中,我对于人的一个这个尊重跟对于一个公司运作的过程当中配合,因为这一个世界的组成不是由我一个人来主宰的,他必然是众多的一个团队所共同一起团队,所产生出来的一个结果,所以我觉得在这当中我懂得舍弃掉以往的一些经验,舍弃掉以往的一些想法,舍弃掉以往好的对自己本身的一些价值而进行一个调整,跟现在所处的一个时代环境能够吻合。

  主持人:相信在很多保险同仁的心目当中您已经是一个功成名就的人了,那能不能请教您,保险这个行业对您个人生活和家庭产生过哪些影响,付出和所得到底值不值得呢?

  龚治平:我常跟很多我的同仁讲过我的这个一个人生就是一个保险的人生,原因在哪里,分成几块儿,第一个应该这样讲我的太太事实上就是我的客户,这是一段保险姻缘,应该当时的时候,她的老板首先是我的客户,我的太太是财务经理,所以每一次去收保费的时候老是到她那里去收费,就发觉她好像为大家老板精抠细算,所以想想这样子的太太,这样子的女士如果娶回家肯定也会帮我我做更好的一个财务的规划,所以就当时定下目标开始展开爱情的攻势,第二个我最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是当我进到保险公司六年之后,我把我妈给弄进来了,然后回过来她现在在这十几年的过程当中,她从一个业务员到最后做到了高级主任,所以我母亲进来以后,我母亲把我的妹妹,也给介绍进保险公司了,后来我的妹妹还把我的太太也介绍到了保险公司,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天晚上,我儿子跟我太太讲:妈妈,明天我们班上有个同学的妈妈想给您聊一下,把我太太吓一跳,聊什么,我们同学妈妈想聊一聊什么叫做保险,然后我太太说怎么会呀,我儿子讲对呀,因为你们都说你们是爱我的,所以说才帮我买了保险,我就跟我的同学讲说谁的父亲母亲比较爱我们,所以说讲到最后,突然问他一件事情,我的爸妈很爱我,所以帮我买了100万的保险,你爸妈爱你吗,帮你买了多少保险。这是一个很精彩的一个小插曲,所以我觉得他应该讲说,在整个社会性质的一个工作当中,我觉得每一个人应该乐观面对,而且怎么样,让自己更加的容易,实际上保险就是生活,生活也就是家庭。

  主持人:非常感谢龚先生,也祝福您将来的事业和家庭都能够更加美满和幸福,谢谢。听完龚治平先生的访谈之后让我们成为由模仿者变成挑战者,由学习者变成创新者。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