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生命源于太空添新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9月22日报道,21日,美国天文学家向外透露,他们在银河中心附近发现一片冰冻的“糖”云。

  美国天文学家通过大型射电天文望远镜发现,在距离地球2万6千光年之外的宇宙中,一片被称为“人马座B2”、由气体和灰尘组成的星际云中竟然包含着单糖分子———代谢成乙二醇醛。代谢成乙二醇醛可以经过反应,生成一种核糖分子,而这种核糖分子则是DNA的主要成分。而在这片云中,大量的糖被冻结。

  而这些跨越好几万光年的云又为新的恒星和行星的形成提供原料。由于引力作用,使得较小的星际云结合在一起,形成大型的星际云,这种大型包含气体和灰尘的星际云最终形成行星和恒星。在这个形成过程中,大量的热能被释放,这些被释放的热能将一些包含在云中的关系到生命起源的“糖”分子破坏。但是,一些分子仍然保留在云中,最终成为生物起源的关键原料。

  同时,组成生物成分的“糖”还可能存在于一些冰冻的废弃物中,这些废弃物在远离太阳系中组成行星的地区而存在,而这些地区又是彗星产生之所在。只要这些新的恒星或行星与彗星碰撞,或者被彗星的“尾巴”扫到,彗星上的包含“糖”的冰冻废弃物就会像播种一样,撒在这些新行星和恒星上,以另外一种方式形成生物起源组成成分。这个发现无疑为科学家正在研究的生物起源提供了新的证据。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