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8元一张倒手变成35元--特困学生月票竟随便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42 时代商报

  一位身穿名牌衣服的青年男子,在沈阳市皇姑区北行车站竟然出示了一张“特困学生优惠月票”,然后,顺利地上了车。据记者了解,像这种事情在大学校园内已经是一个普遍的现象。那么只有特困学生才能办理的纸版“学生优惠月票”,又是怎样流到社会上来的呢?记者对此作了一番调查。

  特困学生月票进商店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辽大科技园外的一家手机卡销售点。记者看到玻璃窗上,一张巴掌大的纸片写着“月票”两个字,看上去不醒目。

  “有学生月票吗?”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答:“是要买还是来取?”看到记者不吱声,他便递过一沓已经办好了的纸版月票给记者看。记者数了一下,一共7张。他告诉记者,交了钱,只要等几天就可以取。而且还可以随时办,不仅现在能办10月份的,连11月份的都可以办。

  记者假称家住得远,没有时间再来,希望能立刻买一张。他告诉记者:“刚刚拿走两个没贴照片的空纸版月票。你住哪啊,要是离小北近就到那去取,我在那里还有一个点。”

  特困生脑上没贴标签

  记者摇头说不顺路,央求他从已经办好的月票中“串”一张给记者。他说:“那照片就不能盖章了,不过你回去自己画一下也看不出来!”说着,他便痛快地拿出了一张月票,把上面的照片揭下来,递给了记者。

  记者仍然很担心:“月票上那戳,自己用手画的能行吗?”男子说:“我告诉你没有问题。”而且他还翻出了几张“特困生”月票,在其上面贴上了记者的照片。

  看着这张轻而易举到手的“特困生”月票,记者很是担忧:“我又不是特困生,被人家发现了怎么办?”男子一脸轻蔑地说:“特困生脑袋上又没贴标签,谁知道你是不是?”一张月票倒了八回

  记者准备掏钱时,老板一张口就要35元一张,这个价格让记者感到意外。

  “太贵了吧,我还是学生,能不能便宜点?再说这定价不是明明写着8元钱一张,怎么一下翻了4倍多。”旁边的另外一个摊主解释说:“几天前,40元一张都买不到呢,现在这个价不错了。”“就这个价,一分不能少,一张我才赚2元。”老板极不热情地说。看记者有点不信,他画了一个大大的“八”字,告诉记者,“这一张月票可转了八回手啊,到我这就赚两块辛苦钱。”他看到记者依然疑惑,于是就谆谆教导记者:“这都不明白。为了这张票我可是通过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倒了八回手才卖到我这里,根本赚不了钱!”

   而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学生想要办理特困学生纸版月票,正规的途径是带着民政局下发的特困证、本人户口本、学生证到公交公司指定的六大售卡点办理。见习记者 秦巍 张威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