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何炅最难割舍校园情 我离不开校园(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7:21 北京科技报

  


  何炅最难割舍校园情

  从北京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的学生到北京外国学院阿拉伯语系的老师,从儿童节目大风车中的大拇哥到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从《想吃麻花我给你拧》到首张个人专辑《栀子花开》,这十年中,何炅总在不经意间占据着我们的视线。

  何炅在向别人介绍自己时都会说自己首先是个教师,现任教北京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兼职做几档娱乐节目的主持人。

  1992年秋天,就在学校上下迎接新生时,北京外国语学院的校园里走来了一个单薄的身影,他就是何炅。初进大学校门的他,怎么也没想到日后会成为一个受人们欢迎的优秀主持人。

  但是,何炅在向别人介绍自己时都会说自己首先是个教师,现任教北京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兼职做几档娱乐节目的主持人。

  他一直将教师和主持人两种职业分得很开,几乎不在学校接受记者采访,能够采访到他,记者感到是一种机会,也是一种缘分。

  “踏进北外真的是我的一个转折。北外不仅给了我知识,培养了我的气质,更重要的是在我个人的兴趣以及就业方向上起到关键作用。我觉得没有北外,一定不会有今天的我。”何炅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始终抱着一份淳朴的感激之心,无论多忙,他都舍不得离开这个自己喜爱的校园。“选择教师,和自己的性格有关。我是A型血、金牛座的人,做老师最合适。而现在事实也证明,教师职业使我的性格得到最佳诠释。另外,娱乐圈里的浮躁、压力,完全可以在学校里得到冲刷、涤荡。”

  他在北京任教,又在湖南做节目,天天在飞机上飞来飞去应该很累,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有没有想过辞去教师专心做节目主持人?”

  何炅的回答是否定的:“我离不开校园、舍不了校园。学校特殊的氛围让我永远保持一种年轻心态,一种舒服、舒心的感觉。宁静的校园和朝气蓬勃、进取向上的学生,给我一种非常好的心理调试作用。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要放弃,那也只能是退出娱乐圈,而不是离开校园。”在他眼里,他的学生就像他的兄弟姐妹一样,他真的无法放弃这种家的感觉。

  因此,他把未来的道路定为考新闻学硕士,或者过几年出国留学,也许学习和校园,已经成为他生命中化不开的一段浓情。

  何炅曾经写道:“就算因为顺从父母的缘故而受了一点损失也是值得的,起码你呵护了父母的心,况且又有什么比咱爸咱妈更宝贵的呢?”何炅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小时候,父母收入都不高,但是,他们想尽办法让何炅和他的哥哥用心学习,但同时又注重他们的全面发展。在这样的氛围中,何炅给人的印象都是个好孩子,从省重点中学到全国重点大学再到进入娱乐圈,他一路顺风顺水。而这一切,他始终认为是父母教育和影响的结果。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