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句句都是金玉良言--穷人的话语中感受大智慧(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19 《青春期健康》

  每天都是第一次

  毗湿奴宾馆(VishnuRestHouse)是在瓦拉纳西最受到自助旅行者欢迎的旅馆。因此脑筋动得快的印度人,便在距离毗湿奴宾馆约200米外的角落,经营一家名称与毗湿奴宾馆类似的旅馆,叫毗湿奴旅舍(VishnuGuestHouse)。同时与三轮车夫串通,若载客来便给回扣,让很多第一次到印度旅行的人,不明就里以为自己是到了旅游手册上所介绍的毗湿奴宾馆。

  一次在深夜中我抵达了瓦拉纳西,被三轮车夫当成是菜鸟,载到毗湿奴旅舍。我不满地指责车夫,并说自己来过好多次瓦拉纳西。谁知三轮车夫回答说:

  “虽然你以为自己来过很多次,但是我是第一次来。因为每天早上我都重生,所以每天都是第一次来这里。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

  扒手的说辞

  “虽然不知道你行李里面装的是什么,但是我希望你不要紧张。被自己拥有的物品牵制着无法心安,怎么能在这宗教的国度里旅行呢!”

  在往阿拉哈巴得的三等车厢火车途中,一看就知道是扒手的印度人,看着我双手抱着行李的模样及满脸的警戒心所说的话。由于我的丝毫不松懈,他更加好奇,忍不住又问:“到底行李里装的是什么?”

  从行李背包开始要学的

  在新德里北部往阿牡利则长达8小时车程的二等车厢里,我和一位耆那教的老人东谈西聊,忽然老人把话题说到人应该向自然或所有的一切事物学习,从风那儿学到执著,从大海那儿学到视野宽阔,从火车可以学到……他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的主张。

  “那么,从鞋子可以学到什么?”印度人原来是赤脚不穿鞋的,所以我问。

  “我们要学习的是任何什么愚昧的发明一出来,很快就会扩散到全世界。”老人说。

  “那么,从我的行李背包可以学到什么?”我又问。

  “行李背包里有吃的话,要学习拿出来与众人分享。”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