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一个没有开始的结尾 我把泪水留在那个季节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44 新浪校园

  作者:小非

  同学聚会。本来是不想去的,只是因为前几天他说会去,虽然临到去时,他又改了主意。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就是这次,我才知道他恋爱的消息,朋友似乎是无意的提起,我也只能微笑的装作若无其事。除了吃惊,更多的是伤心。

  他是我中学时代的最后一个同桌。我其实是喜欢黑黑的男孩子,一直以来,偏偏他就生得很白,虽然都有两年多没见了,现在还是能清晰的记起,每天每天,他匆匆的走进教室,在我身边坐下来,大滴大滴的汗珠沿着额头滑下,在阳光下闪烁,皮肤白皙,细小的汗毛形成一个光晕。

  成为同桌是一个意外,喜欢他也是缘于一个意外。渐渐熟悉之后,一天的早读,我们都忘了带古文背诵的课本,于是借了后桌的来看,两个人同看一本,一起背诵。偏偏我们没有表情呆滞,目光凛然,摇头晃脑,之乎者也,偏偏这个时候老班来了,我们还浑然不觉,晴天里一个霹雳,全班的读书声都没有了,只听得到老班在大声斥责我。我是女生哦!尽管一向大咧咧的,这时候却委曲的哭了起来,我有什么错啊?真是想不通。这时,同桌的他,站起来,如此这般的把罪过全都揽了过来。我哭得更凶了,因为委屈,因为感动,因为预示着一个伤心的故事的开始。

  一种微妙的感觉在我的心里萌芽了,他不在的时候,我会在座位上静静的等他,他在的时候,我却又好想好想远远的离开他,因为我怕,毕竟还有几个月就要高考了,我知道他不能陪我说话,仅仅因为我的依恋说不定就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值得么?不值。我于是痛恨高考,它不仅仅让我们在最近的距离时要离得最远,而且最后果真把我们从距离上远远的分开。

  相处的日子好短,想念的日子却是很长很长。不止一次,我想起舒淇在电影中说过的话,爱就是你见不到一个人的时候会特别的想念他,见到他的时候会特别的开心。这样说来,我是真的爱他了么?不是不想承认,是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可是,当我听到他恋爱了,我真的觉得好难过,三年了,我一直在等待,等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结果么?我不甘心。我失恋了么?仔细想想,我都没有恋爱过啊,如果失去恋爱的机会也可以叫做失恋的话,那我是真的失恋了,现在我嫉妒那些真正失恋的人们了,至少有那么多的甜甜蜜蜜可以回忆,可我呢?记忆就停止在那些青涩的对白里,黑白分明的眸子里,还有我们亲笔画下的一幅幅故事。那个季节里,我留下了最多的泪水,无数个烦躁忧虑的课堂,不见他的课间和星星做伴的深夜,情人的相处是一架天平,砝码是最细微的发丝。

  在qq上碰见他,还是一如既往,我不敢向他求证什么,因为我知道,结果,就像我跌进这个故事开始就知道的那样,徒增我的伤心罢了。通常的,说几句话,他就匆匆下线了,连再见都舍不得说,就像在我的生命中一样,是一个匆匆的过客。

  他说,前几天,他又看到我们一同画的故事了,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我真的都要忘了那些画了,整个故事中,只有那些画最能见证我的心情,也许以后,以后的以后,我还会遇见可以为我挺身而出的男生吧,我还会动心么?还会再画下一幅幅心情么?三年的时间,改变了好多,我学会了不标准的普通话,我学习不再刻苦,我通宵上网不知疲倦,我整遍整遍的听the promise,……而现在,我要放弃我苦守了三年的感情,泪水留在了那个季节里。

  有人曾问我,缘分是什么?

  我的心里一直在念叨,缘分缘分,有缘无份。然而我还是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两情相悦谓之缘,两厢厮守谓之份。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