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学生会干部打死新生后续:处理结果受公众置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58 兰州晨报

  


被打的生息全无的李德怀

  


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张可(画圈者)(音)振振有辞地与受害者家属交涉

  


9月16日,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因为接到上级通知所以禁止一切人员进出,就连受害者家属也不能进入,只好无奈而归

  事件回顾:新生拒绝老生勒索 学生会干部将其打死

       学生会干部群殴打死新生续闻:四名嫌犯被拘

       学生会干部打死新生事件续:主管副校长被停职

  兰州铁路分局教卫中心于9月21日对“9.15”事件负有管理责任的校长范元平、书记王清彦作出了书面检查的处理;对主管副校长张克、学生科长李健、值班干部高宏斌、值班教师潘春生、门卫闫宏志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但这个处理决定,却引起了李得怀家人和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

  李得怀家长:真正的责任人没有从重处理

  9月22日,李得怀的家人在看到了本报刊登的兰州铁路分局对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领导作出的处理决定以后,立即拨打了本报记者的电话,在电话里李得怀的一位家属对记者说:“李得怀的死给家人带来了极大的打击。李得怀的死是学校领导对学校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主要领导应该负有主要责任,而铁路分局却轻描淡写的给主要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的处理决定,这让家属实在难以接受。”

  李得怀的家属还告诉记者,被处理最重的门卫和值班老师其实都是“替罪羊”,兰州铁路分局的处理结果表明,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主管领导对“9.15”事件不够重视,他们还没有认识到整个事件的严重性。

  热心读者:处理敷衍了事

  本报刊登的兰州铁路分局对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领导作出的处理决定激起了广大热心读者的不满,一位姓叶的先生在得知处理结果以后一早打进本报8113000热线表示,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发生的“9.15”事件,本来就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现在负有主要责任的校长、书记竟可以以一纸检查了事,实在让人怀疑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上级主管单位有包庇主要责任人的嫌疑。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打进本报热线对记者说:“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上级主管单位作出这样的处理决定不足以告慰含冤死去的李得怀,这样的处理决定只能助长歪风邪气,不能真正起到震慑作用。”

  仅仅一天的时间,本报8113000热线接到这样的电话上百个,所有打进电话的读者都在电话里表示这样的处理结果过于敷衍了事,很多读者建议李得怀的家人起诉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让责任人得到应得的惩治。

  学生家长:对学校管理表示忧虑

  在所有打进电话的热心读者中,张女士是尤为特别的,因为她的孩子正在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上学,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以后,张女士十分担心自己在该校上学的儿子,张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学校的学习风气和学校领导是否负责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发生了这样恶劣的事情表明学校这些主要领导 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态度有问题,他们继续呆在领导岗位上会给学校以后的教学生活带来很大的隐患。”

  外地媒体:强烈关注“9.15”案

  本报对“9.15”事件的连续报道不仅引起了兰州本地读者和媒体的关注,更是引起了全国范围内的关注。近几日,全国很多媒体纷纷联系本报记者,要求能够得到更多的关于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9.15”事件的消息。其中,重庆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法制频道等都将派记者于近日赴兰州进行采访报道。

  相关连接:

  读者短信声讨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

  9月22日,许多手机用户纷纷通过本报短信报料平台8816300留言,表达他们对兰州铁路分局作出关于“9.15”事件主要责任人处理决定的不满。

  很多手机用户发进短信表示,在“9.15”事件中不光副校长有严重责任,正校长、书记也有责任,而且要负主要责任。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主要是正校长负责,学校的党政工作由书记负责,不能把主要责任都推到副校长、学生科长身上。也有一些短信中提到,“9.15”事件严重损害了兰州的城市形象,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上级领导单位应该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为兰州挽回一些损失的城市形象,包庇等于纵容那些不负责任的人。 记者 姚智 刘志广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