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绝症大学生自强不息病中写书筹手术费(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32 沈阳今报

  


  


面对病魔逄志尧(中)已不再畏惧

  “人家说得了重病,将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来活,而我却做不到,因为我相信每一天都是生命的第一天。”住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1323病房里的逄志尧的话至今还回荡在记者的耳边。这个坚强的山东青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白血病,表现得是那样坚强和镇定。为了筹集35万元的巨额手术费,他和一个叫田新的女孩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了长达23万字的书稿。

  9月8日这本书正式出版,它将为逄志尧筹集35万元的手术费。19日在义卖现场,当记者捧起这本《灵魂的微笑》时,感觉到了一股不屈的生命力量。

  “文武全才”患上绝症

  今年20岁的逄志尧家在山东潍坊,父母都是朴实憨厚的农民。2003年他以高出山东省重点本科线40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专业,他是全家唯一一个大学生,也成了全家人的骄傲。

  逄志尧从小就酷爱文学,他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在2003年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他跑完了全程,并获得了名次。在同学的眼中,他是一个“文武全才”。

  今年4月,一向身体强壮的逄志尧参加了一场篮球赛后突然感觉浑身无力。起先逄志尧还没当回事,但后来病情越来越重,在同学的劝说下,4月21日,他瞒着同学一个人来到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进行检查。

  逄志尧还清楚记得当时的情景。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很严肃地问逄志尧:“你和同学一起来的吗?”逄志尧回答:“我一个人来的,和我说吧,没关系的。”医生犹豫了半天才把化验单递给逄志尧,诊断结果是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医生通知了学校,不一会儿同学和老师就从学校赶来,逄志尧被安排到医院的1323病房。过了两天,逄志尧的父亲从山东赶来。医生告诉他,治疗逄志尧的最有效方法是骨髓移植。逄志尧需要在化疗的同时进行配型,手术费至少需要35万元。35万元,一听这个数字,逄志尧的父亲心都要碎了。

  爱心义演关爱如潮

  就在逄志尧的父亲一筹莫展的时候,大连海事大学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全部行动起来,为挽救逄志尧的生命进行募捐、义演。

  谈起逄志尧,同学都会记起他的真诚和直率。逄志尧能记住班里每个人的生日,并在当天把自己珍爱的邮票附上自己祝福的话当生日礼物送给同学,这让身处异地的同学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

  据大连海事大学人文学院党支书苑世强介绍,逄志尧是个优秀的学生,这么优秀的学生患上白血病实在令人心痛。为了给逄志尧筹集医药费,学院成立了爱心办公室,团委发起了捐款活动。学校为此还特批了1万元的困难补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学校为逄志尧筹集了5万元的手术费。

  组织一次义演为逄志尧筹集手术费,这个想法立刻得到了关心逄志尧的人的认可。

  5月29日,《我们共在一片蓝天下———关心逄志尧》大型义演晚会在大连海事大学礼堂里召开了。

  大连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马老先生等3位书法家现场挥毫进行义卖,仅在晚会现场就为逄志尧募捐到1万余元。但捐款的数额离35万还很远,这时一个一直为逄志尧奔波的女孩提出了一个自救的办法:让逄志尧写一本书,用这本书赚来的钱给逄志尧治病。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