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三名大学生卧底暗访 破轰动全国传销大案(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50 CCTV《社会记录》

  


  主持人阿丘:

  到重庆的第二天,有人安排李振祥开始上课,在此之前,李振祥的同学告诉他,来这里是做“直销”,这是一种在国际上非常流行的销售手段,销售的产品是一种叫欧丽曼的法国化妆品。在正式工作之前,必须先上课培训工作方法。可一天的课上下来,李振祥却感觉到有些不对劲。

  李振祥:

  一开始上课的时候,而且特别是讲师刚刚来讲课,还有唱歌的时候,窗户关得很紧。那时候你看到天花板上、地面上全部是水。是什么水,就是人呼出来的碰到上面,因为那时候天气比较凉,我看到上面的水往下滴,地上水就是一层,墙壁上都是水。里面空气非常的糟糕。

  主持人阿丘:

  明明是国际上最流行的产品,最先进的销售方式,但上课的环境却如此糟糕,这不能不让人产生一些怀疑,更令人怀疑却是培训的内容。

  李振祥:

  因为他说他是做直销的,但是我感觉他很不地道。无论是任何一种销售模式,他都以销售产品为最主要的目的,但是我感觉他里面非常忌讳谈产品,而且他做的培训,全部是做人的培训,比如说每天来了,大家好,把人留下, 做这样的工作,然后把钱交了,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

  解说:

  在其后的课上,那些讲课的老师在讲了一大堆人生哲学之后,终于道出了加入他们这个组织的条件以及成为百万富翁的发展道路:每个人先交纳3350元的入会费,成为欧丽曼会员,然后每介绍来一个新会员,公司都会奖励510元作为提成。会员入会后,只需发展3到9人可成为家长,发展10到69人可成为主任,发展70到398人可成为经理,399人以上就成为总代理,再往上便是超级总代理,每个级别的负责人会按不同比例提取新会员的人头费。当做到总代理以后,每年都可以收入一百万元。

  主持人阿丘:

  听到这里,李振祥终于明白了,原来他身边的这个所谓国际上最先进的销售企业,就是一家非法的传销组织。这时,同样是从武汉来的王勇和朱小波这时也感到了不对劲。三人于是借口回去筹钱,离开重庆回到了武汉。

  纪实段落:重庆全镜,码头空镜。

  解说:一切都象是一次特殊的旅行,李振祥、王勇和朱小波回到武汉后,并没有简单地回到从前的生活,而是对他们短暂的重庆之行进行了思索。

  王勇:

  首先感觉他们的危害性很大。他危害的是大学生,大学生因为有自己很好的前途,他的钱都来得很不容易,他自己的钱都是父母的血汗钱。他把父母辛辛苦苦的血汗钱骗过来,再白白地交过去,把自己的前程整个青春挥洒在无谓的疯狂之中,感觉这个很不划算。另外一方面我们同时理解,这个东西对社会危害性也很大。大学生他像滚雪球一样,多了之后必然会有问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