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三名大学生卧底暗访 协助破轰动全国传销大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50 CCTV《社会记录》

  


  


王勇

  


李振祥

  三名普通的大学生和两名记者一起深入重庆,打入传销组织内部,进行卧底暗访,最终协助警方破获了一起轰动全国的传销大案,央视《社会记录》对此进行了采访,下面是节目实录:

  主持人阿丘: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卧底的故事。一提起卧底,大家就会想起杨子荣,想起《无间道》,但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既不是剿匪队员,也不是警察,而是三名普通的大学生。

  解说

  李振祥,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2001级学生。王勇,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01级学生。朱小波,武汉大学艺术学系 2001级学生。三人同为21岁。今年三月,他们三个人和两名记者一起深入重庆,打入传销组织内部,进行卧底暗访,最终协助警方破获了一起轰动全国的传销大案。

  王勇:

  当时过去之后,我们虽然有很详细的计划,但是里面的情况随时变化。一是这个传销组织,它后面的深度到底有多大,我们心里还是没有底,所以当时过去的时候,确实有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

  主持人阿丘:

  “风萧萧兮易水寒”,这话说的可不是夸张,到传销组织内部去卧底,的确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传销组织大多数都有点象黑社会,集中住宿,集中学习,和外界隔绝。前几年在广东警方破获传销案件的过程中,就曾经遇到过暴力反抗。一旦卧底者的身份暴露,后果不堪设想。据说,在出发之前,李振祥、朱小波、王勇他们还共同签订了一份三人盟约。

  第一条,三个人必须时刻在一起,行动和语言统一。

  第二条,任何事情三人协商,不得擅自作主。

  第三条,同去同归。

  第四条,如果谁出现问题,由活着的人照顾后事。

  主持人阿丘:

  说到这里,很多人可能要问了,这么危险的事情,警方怎么让这三个大学生去干呢?原来呀,这个任务,只有他们才能够完成,因为他们都曾经是这个传销组织的成员!

  李振祥:

  我们原来班上有一个同学,他骗了一百多个人在里面,他还给我做思想工作。他就说你从汉口到武昌有个T258那个列车,他说这个T258你可以到重庆沙平坝火车站去看一下,每天的大学生源源不断地过来,这就是造就我们百万富翁的一个专列。

  主持人阿丘:

  就这样,李振祥怀着干一番大事业的梦想,来到了重庆。那还是2004年2月27日,在重庆,他受到了朋友的热情接待,朋友帮他拿包,安排他洗澡,下午带他游览了重庆的风光,晚上还专门为他接风洗尘。这一切,都让李振祥感到分外地温暖。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李振祥认识了同在武汉上学的王勇和朱小波,他们两个和李振祥一样,也是被同学用几乎相同的方式弄到重庆来的。三个人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当时他们全都没有意识到,他们正在陷入一个巨大的阴谋之中。

  同期声(现场):

  我来自湖南,名叫陈新。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大家伙记住这句话。下面请我的家人闪亮登场。

  传销人员: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传销人员:非常好。

  传销人员:我来自江苏宿豫,名字叫张磊,祝大家早日成功。

  传销人员:亲爱的朋友,晚上好。

  传销人员:非常好。

  传销人员:我来自江苏沭阳,名字叫孙志雷,我祝大家早日登上成功的顶峰。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