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最后一道华丽的青春》正文
《最后一道华丽的青春》作者介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9:27 新浪校园

  张佳玮其人

  张佳玮,1983年夏生于无锡,2002年秋始于上海开始大学生涯。电子商务专业。网名信陵公子。2002年参加第四届新概念作文比赛获得二等奖。2002年秋在网易文化版定居,2003年初开始在新浪原创文学版及金庸客栈写作。2004年获新浪万卷杯全国网络文学大赛短篇小说入闱奖。混迹于天涯、黑蓝、左岸、红袖等文学网站。

  喜欢蓝色、《史记》、《红楼梦》、雨果、李白,卡尔维诺、村上春树、王小波、德彪西、大植英次指挥的《唐璜》,《伊利亚特》、托勒密时期的亚历山大城以及天宝年间的长安。反感微积分、香港商业片、伪摇滚、追星族,剽窃、抄袭、粗口、刻意虚假矫柔造作,以及番茄蛋饭。著有长篇小说《只爱陌生人(守望爱情的候鸟)》,小说集《旧韵陈腔》,将于2004年初出版。他与胡坚、蒋峰等被誉为“80年后实力派五虎将”,张佳玮更多地侧重从古典题材中寻找灵感而在众多写手中独树一帜。已出版长篇小说《只爱陌生人》等。2004年长江文艺出版社继胡坚、戴漓力之后,强力打造青春派实力作家张佳玮,推出了他的长篇玄幻爱情小说《倾城》。

  陈敬莨其人

  陈敬莨,1983年生于盐城,2001年考入南京某大学金融学系。因为他的文字幽默而老成,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曾经由系办公室出资创办《金融系学生文学生活报》,余光中夫人台湾学者范我存题词,担任主编。文学作品散见于各大文学网站,受到很多读者欢迎,受邀参加了多家网络论坛的管理工作。

  2003年因为宣扬“更好的发扬校园文化”,受到关注。成为专业的校园事件评论员,一段时间为某校园杂志做兼职编辑。因为崇敬金庸和他的《明报》追求中立的新闻观点,筹办《磊报》,为《磊报》创业团队负责人。目前为网站和电视台写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