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粮油上涨殃及学生 北京高校学生饭费平均涨20%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京华时报报道,由于日前市场上粮油、副食品纷纷涨价,学校伙食价格也在悄然上涨。北京市学生营养餐办公室副主任肖燕平昨天向记者透露,新学期开始以来,已有40多所高校向市教委提交了涨价方案,部分中小学校也制定了新的营养餐费标准。统计显示,中小学生的饭费平均涨10%,而高校学生的饭费则平均涨20%。

  肖燕平表示,北京市教委不能干预市场行为,只提供指导价作为营养餐的上限。新学期以来,学生营养餐指导价已从5.5元提高到6元,如果学校能够接受更高的价格,该校的营养餐价格还可以超过6元。

  据介绍,高校学生食堂涨价幅度预计比中小学高,大约在20%左右。其中,主食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平均每个学生伙食费每天要多花1元钱。为减轻贫困生的伙食费压力,今年开学后,有关部门对全日制普通高校中部分经济特别困难的本专科学生给予伙食补助,每人每天4元标准,补助时间暂定为一年。

  从新学期开始,贫困学生较多的北京林业大学特地在食堂开设了大众菜窗口,每餐全程提供不少于10个1元以下、最低0.3元的炒菜供应,并在开饭过程提供免费汤和免费调料。

  昨天,记者在该校学生食堂看到,光顾大众菜窗口的学生非常多,菜品价格有1元、0.6元、0.4元不等,最便宜的“熬白菜”仅售0.3元。据了解,该校1.6万在校生中特困生人数占20%,一般贫困生人数占40%,在北京高校中属贫困生人数较多的学校。为保障贫困生生活,该校将特困生享受伙食补贴的人数比例从5%扩大到20%,每人每月可享受30元的伙食补贴标准。同时,对食堂每天所售菜品价格限定最高价,肉类菜最高不超过4.5元。(张灵)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