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中小学饭费平均涨10% 林大特困生吃上3毛钱炒菜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郑超)今年秋季入学后,北京中小学学生营养餐价格上涨,每份大约涨0.5元。大学食堂饭菜价格也不同幅度地开始上涨。

  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在北京食品安全办和北京市教委节前联合检查营养餐企业和大学食堂时透露,由于米、面、油、菜、水、电、气等不同程度涨价,学生营养餐的价格从9月1日起陆续涨价,每份涨幅大约在0.5元,市教委没有专门统计,但50家生产中小学生营养餐的企业大部分已经上调了餐价。

  据悉,目前,全市有近35万中小学生吃上了学生营养餐。涨价前,市学生营养餐工作办公室对全市学生营养餐的指导价格为:小学4.5元—5元、初中5元、高中5元—5.5元,鉴于时令原料价格不同可以有10%的浮动。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政府不再限定最高定价,但控制最低限价不得低于4.5元,控制最低限价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营养餐质量下滑,同时,教委对进货渠道进行监控。他说,涨价是为了使营养餐的质量维持现有水平,否则,营养餐的质量难以保证。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大学食堂饭菜价格也不同幅度开始上涨。北京林业大学馒头价格由过去的0.3元涨到0.4元,涨幅33%。其他饭菜价格涨幅在5%—20%,每份菜的价格控制在4.5元之内,学校在开饭过程中提供免费汤及免费调料,并提供不少于10个1元以下至0.3元的炒菜,满足学生不同层次的需求。记者同时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国家对特别困难学生将给予每人每天4元的伙食补助,全国共补助约7亿元,补助时间暂定为一年。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