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文科班的特殊要求--每节课前画一遍中国地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4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读高中的时候我分到了文科班,教我们地理的刘老师是学校从外面请来的代课老师。可刘老师别具一格的教学方法让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他,他教授给我们的绝活也使我们受益终生。

  第一次上刘老师的课就把我们震住了。上课后刘老师不言不语转过身去,面对黑板,一分钟不到就画了一幅大大的中国地图。再转过身来时,刘老师对我们说:作为文科班的学生,我对你们有个起码的要求,那就是每节课之前你们要画一遍中国地图,你们要看见中国地图就知道哪里盛产煤矿,哪里森林覆盖面最广,哪条铁路线贯穿南北,哪条铁路线连接东西,沿线的风貌特色是什么,有何研究价值……

  刘老师的话给了我们很大震动,当时连一个小小的武汉地区图都画不好的我们个个面露难色。但刘老师耐心地教,我们认真地学,不到一个月,文科班里19个学生个个都能迅速地画出中国地图了。

  老师的绝活不但成就了我们的学业,而且也成了我们一辈子的绝活。记得儿子很小的时候总嚷着要我给他画画,天生是个画盲的我为了稳住淘气的儿子,不得不亮出我的绝活:速画中国地图。同时我也告诉儿子:我们国家的地图就像一只高声啼叫的雄鸡。

  从此,我儿子爱上了这只漂亮的雄鸡。他不厌其烦让我画,我也在儿子崇拜的目光中一遍遍演示老师教给我的绝活。现在,我儿子也开始学着画中国地图了。(作者:廖萍)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