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国内首张大学生信用卡面世 本科生可透支1000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大学生的个人信用记录将不再是空白。现在首都大学生只要申请“大学生信用卡”就可以建立自己的信用档案,在校期间的消费还款记录毕业时能以个人信用报告的形式提交给求职单位。

  昨天,金诚信用和广发银行联名发行了首张“大学生信用卡”。此前,没有经济来源的大学生一直被视为可透支信用卡的申领禁区。

  凡是正规全日制高校在校生都可以个人身份申领这张专属于大学生的信用卡。大学生信用卡的申请表与普通信用卡不同,“生活费标准”和“生活费供给频率”等项目,取代了对普通信用卡申请人的收入状况调查。

  广发银行为本科生设定的授信额度为1000元,研究生为3000元,研究生以上为5000元。信用卡的有效期为在校期间,比如大一学生是4年,大二是3年,大三就是2年,对大四学生银行一般不再批准发卡。

  大学生可以用这张信用卡进行基本的透支消费、小额资金助学,并且能在书吧、电脑专销店等校园周边学生经常光顾的特约商户打折消费。

  不过同学们更加看中的是信用卡提供的信用档案和个人信用报告。昨天在北京大学的发卡现场,正在上大三的尚同学说:“毕业时可以定制个人信用报告,提供就业指导等增值服务,对我找工作将有很大帮助。”

  “大学生信用档案”包含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相关信用行为记录,以及来自“金诚信用征信系统”中的信用信息的基本描述。大学生信用档案建立后,毕业生求职时可申请定制个人信用报告,作为提供给用人单位的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为申请银行贷款提供信用通行证。

  “从此大学生的个人信用记录不再是空白。”金诚信用信用卡服务中心总经理李庆透露,大学生信用库可以为在京就读的几十万大学生提供信用管理。

  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蔡红兵说:“此次发行‘大学生信用卡’的意义不仅在于新金融产品的拓展,更重要的是通过‘学生信用卡’这一渠道和载体推动我国大学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大学生信用档案和个人信用报告。”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