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2004国庆专题正文
十一出游攻略:听着自己的心跳上山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5:43 申江服务导报

  


  长假总要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爬爬山,活动活动筋骨,两三天的旅游既不会太累也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有山有水的浙江自然是首选。大明山位于临安,秋天的色彩尤其绚丽,爬山却不会太累,这不正是许多上海人的期盼?

  过山车般的有惊无险

  站在大明山脚下仰头望,盘山公路上竟“刻着”好几个“之”字和“N”字。不禁偷偷地吐了吐舌头。上了一辆接送游客上下山的中巴车才发现,司机师傅的驾技很是娴熟,有惊无险。一路大坡小坡环环相扣,车子时而左转,时而右转,在山的“身体”上盘旋而上。虽然司机师傅很从容,但我们几个还是感觉身体其实有点“悬”,人在车里来回滑动,忽左忽右,就像游乐场里的过山车。提得高高的心还没来得及放下,忽然又是峰回路转,车子开到山腰路的尽头———大明山庄。下了车,每个人虽都面有菜色,但仍大呼“刺激”。做个深呼吸,这才发现,原来停车场就建在悬崖处,再出去一米就是深深的山谷!山谷背后可以看见远处云雾飘绕,层层叠叠的群山、云层也被我们踩在脚下了。

  龙门峡边就着秀色野餐

  走进龙门峡,满眼的绿将我们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层层叠叠,绵延不绝。走在山道之间,我们犹如一叶扁舟,荡漾在无边无际的绿波之中,惬意得我们不知谁哼起了小曲儿:“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歌声在山间回荡,显得格外清脆。

  一路登山,游人不少。我们用在路边捡来的树枝互相牵引着,一路上都有溪流陪伴着我们。流淌于山石之间的潺潺流水,忽急忽缓地从我们身边流过。走累了,到水潭边,手捧一掬溪水,冰冰凉的,往脸上泼两下,就一个爽字!

  在龙潭飞瀑边选一块被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的巨石上,摊一块塑料布,大家纷纷“缴出”背包里的“干粮”,来个野外大聚餐!脱了鞋,把脚丫伸进清澈见底的潭水中,挑几个水花,戏戏水,满眼的蓝天碧水,那惬意劲儿,甭提了!

  飞渡铁索桥上当神仙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继续前行。龙门峡的尽头就是大龙门瀑布。氤氲的雾气让人怀疑是进入人间仙境。好想跑到瀑布底下来个天然淋浴,无奈几滴水花溅到皮肤上就感到丝丝凉意,心想这冷水澡还是不洗为妙啊。

  再走几步就是龙门飞渡铁索桥了。桥的那头也是茂密的绿意,看不到头,不知为什么,总觉得透着些许神秘。脑海中开始浮现着电视里出现的N个镜头。好像神仙都是在这种地方出没的哦!嘿!就姑且当它一把神仙吧!和同伴迫不及待地冲上桥头,还没来得及摆好神仙的pose,桥身便摇晃起来,仿佛地震将即,害得我们几个脸色大变,万一落下去,那真要“飘飘欲仙”了!回头看,原来是那个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在桥上猛跳,故意吓唬我们。罢了罢了,这“神仙”可不好当,还是踏踏实实得做“凡人”吧。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