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跟定老爸学习优雅 作一个优秀的男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56 南方都市报

  


  做一个优雅多姿的知性男人,就像一个男装品牌服饰的一句广告语:有内涵,有主张。优雅的男人是不可多得的精品,因为优雅二字,绝非一日能练就,而是需要多年的教养与习惯,才能在外表以及气质上,在举手投足间,从容自然地将成熟而得体的“优雅”做派表现无遗。而一个优雅的爸爸,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文明绅士,更会将自己的习惯点点滴滴影响到孩子,让他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优雅,而“优雅”是要从小就开始培养的。

  从当年父亲的儿子到如今儿子的父亲。只有做了父亲的男人才最深刻体验到其中的变化与奇妙的感受。

  不知不觉中,我们身边的时髦男型青、摇滚男愤青、小资男文青们有意还是无意都混成了父亲。但即使是做了父亲,他们还是脱离不了时尚的外壳,他们可没有活得他们父亲那一辈那样艰苦朴素、忍辱负重般沉重,他们最懂得让自己活得更自我、更时尚!他们最爱带上自己的儿子或者女儿,把他们打扮成自己的克隆小子或者时髦公主,然后意气风发地出门,向全世界的人张扬自己做年轻爸爸的兴奋与得意。

  瞧,那是我儿子,看,那是我女儿!喜欢名牌的爸爸可不会给孩子买地摊货,中意唐装的爸爸最爱让女儿摆弄点古琴,我们的时尚爸爸们,在享受时尚生活的时候同样已经让他们的孩子成为他们最默契的小小拍档。从一个眼神到举手投足的动作,从衣服的色彩到一对鞋带的系法,父子、父女间的默契与相似度让人惊讶。

  谁让我是你爸爸呢?我的孩子,就是我的经典翻版!在孩子眼中,我的爸爸,也当然是永远最IN的摩登帅爹!

   批判旧爸爸

  首先我们要剔除那些因为经济实力不够而无法变得总是那么时尚的爸爸。但我们要向那些即使穿着平凡,但却干净整洁的爸爸致敬。他们虽然不够抢眼,但却具备良好的时尚习惯,足以让他们的孩子感到自信与有尊严。

  我们要严厉批评那些拿金钱堆积品位的恶俗习惯。不仅自己乱买名牌,还给孩子一味买名牌,以为名牌就能堆积出好形象。实际上经常因为不当的搭配或是过分的炫耀而让人不齿甚至成为笑料。追逐名牌无罪,但外在的包装也要有自己的个性。那些穿着名牌西装随地吐痰的人我们并不少见,可怕的是不要让身边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了这样的习惯,而那恰恰是做爸爸最容易忽视的细节。以为用金钱就可以改变形象、改变品位的想法更是错误。

  而葛朗台式的吝啬有钱爸爸也不值得效仿,有钱去改变生活品质却不愿意去做的人,是没有生活情趣的无聊之人,只会让他们的孩子变得孤僻而反叛。

  优雅爸爸形象塑造

  优雅的男人,并不意味着着装呆板,相反他代表一种知识涵养。优雅的男人,在着装上善于寻找一些点缀来体现优雅。比如,夹克内配上条领带,使活力中带一丝典雅。优雅的男人,偏爱以浅米色、灰色为基调的套装,因为它透出一分优雅、庄重的气息。优雅的男人,追求单纯情趣已成为时尚,并以款式简单、精练、色彩纯净和谐体现这一特点。

  他们有着睿智的头脑,一路攀升的业绩,而利落的线条却是对成功的最好装裱。小翻领衬衫是这一季的流行热点,不要再中规中矩地身着一整套老式的西装,那已经落后于这个时代,自由变换搭配才是你品位的最佳体现,当然一条颜色恰到好处的领带是点睛之笔。

  款式:瘦长的款式仍是流行要点,无论是外套、衬衫、领带还是西裤都以细长为标准,精练之余使身材看上去修长起来。

  面料:面料的机理性更强,表达更为含蓄,提花、暗花或条纹丝毫不显夸张,使整体效果富有层次,更具内涵。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