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享受恐惧成时尚 探秘“鬼屋”缘何受青睐(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13 城市快报

  


  亲历:“鬼屋”里到底有什么

  走完全程者颁发徽章

  随后,记者采访了这家“鬼屋”的老板,他告诉记者,这家“鬼屋”是不久前刚开设的,屋内陈设都是从日本引进的,人物造型、布景、声音等完全模拟现实生活,所以会给游览者带来十分生动刺激的感觉。而且,如果游览者能够勇敢地完成这次恐怖的旅程,可以得到这里颁发的“勇敢者徽章”。

  亲历

  “鬼屋”里到底有什么,它究竟是真恐怖,还是说只是一个“噱头”而已,众多家长对它的质疑是否有道理?为了探究真相,记者亲自探访了一些“鬼屋”。

  吃惊房屋 无法让人“大吃一惊”

  据了解,本市不少地方都开设了这个名为“吃惊房屋”的“鬼屋”,单单这个名字就能勾起不少人的好奇心,而且《游客须知》中还这样“添油加醋”:“屋中有十分恐怖的场面,儿童及身体状况欠佳的游客不能进入。于是,不少好奇心强的年轻人便中了招儿。

  日前,记者亲身进入一家“吃惊房屋”历险,记者看到,小屋内的陈设较为完备,桌、椅、花盆、壁挂一应俱全,一盏小灯将屋内的一切笼罩在一片暗红色的灯光中。小屋正中间的地面上放着一条长凳,几名游客并排坐在长凳上,等待着游戏开始。

  不多久,小屋大门忽然关紧,屋内一片寂静,大家屏住呼吸,静候“吃惊”的到来。几秒钟后,房屋的墙壁及室内陈设开始朝一个方向旋转起来,感觉很像一个滚动中的铁桶,不过里面的人是静坐不动的。但是,由于乘坐者将滚动的墙壁当作参照物,所以身体也会下意识地随之倾斜和晃动,从而产生眩晕感,仿佛自己也在随着房屋滚动。

  看来,“吃惊房屋”正是利用了人在视觉上的这种本能反应而发挥其“恐怖威力”的,可以说,它考验的是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一种应急反应,用“吃惊”来命名倒还算恰当。但令记者有些“失望”的是,“吃惊房屋”并未给游览者带来期望中的“大吃一惊”。

  音幻魔屋 音效令人毛骨悚然

  “4月13日,星期四,那天晚上雷雨交加,住在古堡里的一家人忽然无端死去,从此这里就出现鬼影……”以上表述已经让人感到后心发凉,可偏偏又身处在一个阴森的黑屋里,再配以惊悚的音效,可想而知会多么恐怖。据了解,“音幻魔屋”也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鬼屋”,在本市多有分布。日前,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音幻魔屋”恐怖声效。

  当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等人走进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屋子中间摆着一张长桌,桌上放着十多个耳机,桌子正中摆放着一盏四角的日本式街灯,灯光惨绿,整个房间被一种诡异的气氛所笼罩……众人坐下后,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戴上耳机,还没等大家看清屋子里的环境,房里全部的灯忽然同时熄灭,所有人都陷入一片漆黑里。就在此时,耳机里传来一个女人的低吟,仿佛是在自言自语:“4月13日……今天晚上你会看见什么呢?”话音刚落,耳畔又传来一阵急剧的敲门声,紧接着是门“吱呀”开启的声音,紧接着是高跟鞋敲打地板的声音,仿佛有女子走进来,来到你的身旁放下茶杯,倒水……

  一切听来都是那样的真实,感觉就发生在听者的左右和身前身后。紧接着,脚下的地板强烈震动起来,那个不知道是死是活的女人声音反复在耳边响起,声调时而阴沉时而凄厉,墙上本已熄灭的灯盏忽然复明,忽明忽暗地闪烁,恐怖氛围被营造到了高潮。这时,人们终于承受不住,开始骚动起来。有人惊恐地用手抱住头,有人则干脆摘下耳机,有人甚至惊恐地叫出了声。大家都不知道这个女人的声音还要持续多久,一分钟都好像几年那样漫长。

  不知过了多久,大家耳边忽然听到那个女人说:“打开灯吧!”随后眼前灯光大亮,所有的音响效果全部消失,大家这如蒙大赦,“逃”也似地跑了出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屋引进的是全套日本虚拟技术的声响效果,音像系统又采用了当今世界新声效果科技成果,能让人感觉身临其境。前来的多是年轻人,开业一年多来,生意一直很好,最多时一天能接待900多人。

  根据记者的亲身体会,这里的声音效果确实比较到位,听来让人毛骨悚然,成年人勉强可以承受,但对于孩子来说就不太适合了。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