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奥数何以如此火爆 孩子学奥数就能脑子开窍?(5)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06 海南日报

  奥数热该降降温

  在学习奥数的热流下,培训班越开越多,市场一片混乱。李国良不无担忧地说:目前的奥数培训没有秩序,谁想开都可以开;培训单位的师资良莠不齐,无法保证质量;培训单位多以赚钱为目的,收费没有一个标准,许多奥数培训班已经变味了。

  吴伟明指出,近年来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许多家长却没有清醒过来,而商家却不愿清醒,仍不断夸大宣传奥数的作用。有的奥数班一个班有六七十人,他认为,即使学生的水平非常整齐,任课老师也不可能应付得过来。

  记者从海口市青少年宫了解到,这一多年从事校外培训的基地已有意削减了班级和招生人数,并减少了对奥数的宣传,增加了艺术类、体育类特长培训班。有关负责人坦承:普通孩子学习奥数,对孩子的成长并不利。

  专家们认为,学奥数要降温,并不等于否定奥数,对于少数尖子生,奥数确能开发和培养他们的思维能力,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促进他们智力的发展。正常的现象应该是:有天赋、有余力、喜欢学的孩子能享受奥数的乐趣,而其他孩子并不以没学奥数为憾。(作者:黄晓华 宋国强 王琦)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