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享受恐惧成时尚 探秘“鬼屋”缘何受青睐(5)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00 城市快报

  


  调查:“鬼屋”为何受到青睐?

  “鬼屋”既然如此恐怖,为何还会有这么多人趋之若鹜,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它如此被人钟爱呢?

  游览者:享受恐惧是一种时尚

  “如今,体验恐惧、享受恐惧、娱乐于恐惧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我就是很喜欢屋里的恐怖气氛,越恐怖越刺激就越令人兴奋。”周延是一位公司职员,他的话道出了不少人的心声。

  周延表示,由于生活节奏紧张,工作压力较大,需要一种较为特殊的方式令自己释放压力,像“鬼屋”这类新兴的游乐活动不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还给人一种征服的快感,玩惯了约定俗成的游戏,看惯了恐怖电影,亲自投身恐怖游戏当然是首选。“每当我自己勇敢地走出‘鬼屋’,便立刻感觉信心倍增,一天的劳累便烟消云散了。”

  “鬼屋”老板:娱乐是它存在的意义

  本市一家鬼屋的负责人张先生表示,鬼屋的存在不是以单纯的恐怖和吓人为目的,它存在的意义在于娱乐。

  张先生告诉记者,现代人承受地来自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压力较大,用于调节身心的娱乐项目有存在的必要。单纯的娱乐已经人所共知,“恐怖娱乐”作为一种新兴的娱乐项目很容易被都市人所接受,它的存在不仅仅是为了给人以惊恐和紧张感,更重要的是让人从中体会胜利感、自豪感、征服感,以娱乐为目的的恐惧是有益的。

  张先生说,虽然有些游客从鬼屋走出后仍惊吓不已,有些人还被吓哭,但是过后,回想起在鬼屋中的经历,感受更多的是自豪感,因为他们战胜了自己的胆怯。另外也有个别胆小的游客中途退场,但鬼屋中的恐怖对于他们来说仍是种诱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还会再来挑战。“我曾经接待过好几位像这样再来挑战的游客,我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张先生说。(见习记者 安颖 记者 刘彩霞)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