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谁来关心青少年中的“弱势群体”?(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48 中国青年报

  


  真正的成功是在心里获得幸福的感受

  主持人:我们知道,一种成功的教育,关键要有一个好的教育理念和好的教育方法,从上海闸北八中来看,成功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可以简单地概括为什么?

  孙云晓:成功教育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变反复失败为反复成功”。他们觉得反复失败的孩子会越来越差,反复成功的孩子会越来越好。大家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他们觉得成功更是成功之母。“差生”的教育不应当采取西医的方法,应该采取中医的方法,中医的方法就是固本,扶正祛邪,抓主要矛盾。

  我认为,成功并不简单地等于在考试或比赛中名列前茅,真正的成功是在心里获得幸福的感受。在我看来,成功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获得了发展,成功就是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道路,成功就是与他人、与社会、与自然和谐相处。成功教育是一种唤醒的艺术,唤醒孩子心中沉睡的巨人,让他们的潜能变为现实。这也是本书书名的由来。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