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广州一中学推出研究性课题 找报纸错别字得学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汤南) 在今年的各大报刊杂志上找出一定数量的错别字,能得3个学分!新学期开学后,广东各地的普通高中均开始实施新课程实验,广州市第七中学高一语文科开出的一个

  名为《社会语言运用偏误案例研究》的研究性课题,不仅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好奇和兴趣,也成为同学们议论的焦点。

  有趣课题使学生热衷读报

  新学期开学不久,七中的高一同学们对报纸、杂志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下课、放学等空余时间,大家有事没事都拿着各大报纸、杂志看,有的同学拿着笔在报纸上写写画画,有的同学会指着某个句子讨论一番,有的同学甚至会为一个字争得脸红耳赤。大家的劲头十分认真,就连该校的同学都觉得这个现象十分有趣。

  七中高一学生小玉(化名)告诉记者,原来,开学后,学校开出一个课题,要求学生们在报纸、杂志上找错别字,一个学期内找到25个错别字,或者只要学生找到一个错别字,并与报社取得联系,报社能给学生开一张书面证明,证明学生的确找到了这个错字,都可以获得3个学分。她估计,找出句子中的错别字是语文考试中一道必考的选择题,老师的目的可能是训练大家对错别字的敏感度。

  小玉觉得,一份报纸或杂志从制作到出街,是一个很严谨的过程,会经过记者、编辑、老总等很多人的眼睛,出错几乎不可能,当时同学们都认为在那上面找错别字简直是天方夜谭。可后来,不仅她找到了,她看过其他同学们作业本,发现大家都找到了,而且覆盖了全市六份综合类报纸。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