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串居民楼插小广告 城管查扣两万张小广告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通讯员何申丹)东城城管大队东四分队在巡查中查获四名散发小广告的大学生。

  城管跟踪两可疑男子

  9月16日14时,东四城管分队队员在朝内北小街巡查中发现两名男青年站在路边,每个人手里拿着一个牛皮纸包,从纸包一侧的开口中露出厚厚一摞印刷品。两名男青年看到城管队员后立刻用外衣把牛皮纸包遮挡起来,迅速向朝内北小街东北角一公司宿舍区院内走去。城管队员远远地跟了上去。

  两名男青年走进了一栋16层高的宿舍楼,城管队员见状随即沿楼梯上楼。在该楼2层和3层,城管队员发现每户的防盗门上都插着一个展销会的入场券。当城管队员追到4层时,得知那两名男青年正在8层挨家挨户发小广告。城管队员兵分两路,一人坐电梯到顶层16层后沿楼梯向下堵,一人继续沿楼梯向上追。

  4名男青年竟是大学生

  城管队员在12层将这两名男青年堵住。同时,在东四东片居民小区中,城管队员又查获了另外两名同样是往住户防盗门上插小广告的男青年。当4名男青年都被带到城管分队办公室,4人相互间很熟悉。城管队员检查他们的证件后发现,他们竟都是北京某高校同一个系同一年级的大学生。后经询问,他们4人还同住一个宿舍。

  据其中一名孙姓同学讲,他们四人都是从外省市来北京某高校就读的大学生,4人的家境都不是很富裕。“所以我们想趁刚开学课程不紧参加勤工俭学。”经其他同学介绍,他们来到组织这次展会的公司,干起了发小广告的工作。

  “每天下午1点,我们准时到东四十条路口,等该公司的人将成包的小广告送来,然后我们每人拿一包到各个社区挨家挨户插到居民家门上。”据这位孙姓同学说,第二天送小广告的人会把头一天的工资(每人40元)发给他们。

  查扣两万张小广告

  据城管队员介绍,他们此次共查扣了未散发的小广告6包,总数超过两万张。城管队员对这4名大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们勤工俭学要从事合法的工作。4名大学生表示,今后他们不会从事违法、违规活动。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