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学生会干部群殴打死新生续闻:四名嫌犯被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6 北京青年报

  事情发生在兰州某铁路技校死者曾拒绝学生会干部勒索

  “可怜的乖儿子,你怎么会丢下父母不管了。”李得怀父母的哭声在9月18日凌晨响彻了武警医院。被医院诊断为殴打致脑死亡的李得怀于当日凌晨1时许停止了呼吸。

  李得怀,一个新入学刚三天的学生,因为拒绝高年级学生的“例行搜查”,竟被学校学生会干部组织学生殴打致死,事件发生在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然而,事发后该校竟以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为由拒绝家长进校。看到自己最疼爱的儿子离自己而去,父亲李沛国几经昏厥。采访时,李得怀的舅舅告诉记者,李得怀母亲已经昏迷了一天。

  唯一让李得怀家属感到欣慰的是,兰州铁路分局在此次事故中表现出的积极性。记者了解到,9月17日晚,兰州铁路分局有关人员出面和家属进行了协商,并安排了所有陪护家属的吃住问题。同时,其他几名被打伤的学生也已被安排在兰州军区总医院住院治疗。分局有关人员表示,分局领导将直接出面处理此事。但让家属遗憾的是,分局仍然没有对两位负有领导责任的校长做出处理。

  9月19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公安处获悉,案件侦破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4名主要嫌疑人被依法刑拘,另6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案件发生后,兰铁公安处刑警支队立即连夜组织17名侦查员赶赴现场,并开始了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由于涉案人员较多,为了开展侦破工作,4名刑警不露声色地留校进行了三天的暗中调查。

  打人事件回放

  打人事件发生在9月15日晚9时40分左右。除了李得怀外,同时被打伤的另外三个学生是,在兰州工业专科学校上学的李得怀22岁的哥哥李得龙、安宁某大学的王鸿和梁振发。

  李得怀拒绝勒索遭打后曾逃走

  据躺在病床上的李得龙说,李得怀在该校报到后,被学校安排在男生宿舍310房间,报到当晚,几个学生会的干部就挨个向新生索要电话卡,当要到李得怀跟前时,遭到了李得怀的拒绝,而后学生会的干部竟大骂李得怀欠收拾。9月15日下午5时许,李得怀去学校外吃饭,结果在一网吧门口碰到了学生会的干部,当时有7个人不问青红皂白就将李得怀一顿暴打。李得怀逃脱后找到在离该校不远的兰州工业专科学校上学的哥哥。

  正好当天李得龙和同乡聚会,当晚9时许,几人将李得怀送往学校。然而,李得龙等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将李得怀送到离宿舍还有10米远的地方时,楼道里突然冲出六七十名学生,同去的王鸿首先被砖头击中头部,翻倒在地,同去的其他人除了一名女孩子外,无一幸免地遭乱棍的夹击。

  女孩颤抖讲述事件全过程

  在兰州军区总医院观察室一直陪护李得龙的女孩曹月,浑身颤抖着对记者讲述了打人事件的全过程。

  曹月说,15日晚9时许,她和李得龙及其他3个同乡送李得怀回学校,走到宿舍楼下时李得怀不管同乡怎么劝说也不肯上楼。这时突然从宿舍楼上冲下来许多学生,其中的一个男生大叫:“就是他们!”随后,在一高个学生的指挥下,冲下来的那些学生对他们大打出手。一个气势汹汹的男生用砖头朝着和她同去的王鸿头上狠狠地拍了一下,王鸿随即昏死了过去。接着,木棒、砖头雨点般地落在了李得龙、李得怀等的身上,李等人本能地向学校大门口跑去,但原本敞开的大门也在高个学生的喊叫下被门卫锁上了。与此同时,曹月被那些施暴学生推到了一边,她哀求门卫放她出去,但门卫却对她说:“学生会的人发话锁门,谁也不能开。”就在此时她看到一个身材高大、身着红色运动服的男生朝宿舍楼上喊道:“611宿舍的全部下来打人。”这个时候,围打李得龙、李得怀等人的学生越来越多,她声嘶力竭地呼救时,高个学生对门卫说了句话后,门卫才把曹月放出了校门。曹月逃出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后,又跑了100多米才敢拨打110报警。

  学校将家长拒之门外领导推诿撒谎

  从9月15日晚殴打事件发生后,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便禁止任何人随便进出,就连李得怀的家属进门和校领导协商都被拒绝,几个学生模样、臂戴红袖章的人守候在门口,据他们说这是教务中心下的命令。

  当天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几位参与并组织殴打人的学生已经被控制。而且警方也证实,学生会的干部组织打人并非像学校名叫张克的副校长所说的由李得怀抽烟引起的,而是学生会的几个老学生在向新生索要电话磁卡时引发的。据警方调查证实,当晚去送李得怀的人只有6人,其中还有一位女孩子,也不像张副校长所说的,是李得怀带了十几个人进了学校。

  相关链接:学生透露学校内情

  9月18日,一位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的学生,向记者透露了该校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情况。这位姓赵的学生说,在该校发生如此的打架事件不止这一次,不过后果都没有这次严重。

  他举例说:“打饭,只要学生会的老学生在,新生是决不能超过老生的位置,否则就会挨嘴巴。洗澡,如果有学生会的老学生在澡堂里洗澡,新生就要给他搓背,假如反抗就要遭修理。睡觉,新生给老学生端洗脚水。进贡,识相的新生在开学后,都要向老学生进贡些东西,当然钱物不限,如果学生反抗,就会招致暴打。”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