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8名北大学生郊游时迷路 21小时搜寻成功营救(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0 北京娱乐信报

  箭扣长城上救下北大学生

  9月18日晚7时左右,8名北大学生在攀登怀柔涧扣长城返回途中,欲寻找近路而迷失方向困于山间,经过21小时的搜寻,怀柔公安分局渤海派出所、怀柔消防中队、田仙峪村民齐心协力,于昨日下午4时40分,进行了成功营救,8名学生均安然无恙。

  -营救过程

  第一次营救:

  夜色中警方也迷了路

  据怀柔公安分局渤海派出所民警王立虎说,18日晚上,接到学生打来的求救电话时,学生只知道自己是从怀柔雁栖镇西栅子下的车,不能判断自己的具体位置,“我们在灌木从中,感觉很冷,在远处能看到灯光,山下好像还有一个小镇,能听到狗叫。”

  根据学生电话的内容,警方找到了对当地地形熟悉的一位老乡,经过初步分析和判断,认为被困者应该在东侧,于是,他们一行3人带着手电筒,边冲着山上喊叫,边沿着黑江大洞方向爬向了长城,“虽然有老乡带路,但大概爬了3个多小时之后,我们也都迷了路。后来手电筒和手机都没电了,无奈,绕着山东侧走了一大圈之后,我们便下了山。”

  

   学生安全下山

  第二次营救:

  放二踢脚确定方位

  “摸爬滚打下了山后,在山下又和山上的同学电话联系,但是还不能确定他们的具体位置,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放了几个二踢脚,学生听到后便向山下喊叫起来。”王立虎说。

  王立虎表示,根据学生的喊声,他们再次判断出,学生应该在涧扣长城的正北楼附近,于是,在两名老乡的带领下四人开始了二次上山,“山很险峻,灌木丛有一人多高,我们几乎就是拽着灌木草丛一步步挪着上山的,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叫喊着,但是一直没有回应,在凌晨4点左右,我们听到了学生的声音,我们让他们在天亮后返回到正北楼,在那里等候救援人员。当时我们也爬到了山石最多、最危险的地方时(老百姓俗称‘石聂子(音)’)又寸步难行了,熟悉路的两位老乡劝我们说,这里如果再走会更加危险,大家便决定下山。”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