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在各公司间奔波 阳光女孩自己挣钱上大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2:01 深圳商报

  


  阳光女孩自己挣钱上大学

  与大多数深圳市民的孩子不同,每个周末、假期,她在各个公司之间奔波,忙着打工挣出上大学的费用;每顿饭,她花费平均不到1.5元;即使这样,她还从自己菲薄的生活费中挤出钱,资助大学读书的弟弟和生活贫困的亲戚;生活在经济困难的家庭,她始终保持着快乐健康的心态、成绩优异,全班同学不约而同选举这个“阳光女孩”为团支部书记。

  她,就是深圳信息技术学院2年级学生陈丽丽。

  这是一个贫寒的家庭。一家4口靠着宝安区一间惨淡经营的茶叶店维持生计,父亲常年生病,陈丽丽从小就体会到生活的艰辛。

  去年高考前夕,深夜的房间里总是隐约传出父亲压抑不住的痛苦呻吟,那几天母亲则总是独自躲在房间以泪洗面。陈丽丽知道,多年病重的父亲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为了不影响自己和弟弟的迎考,父母默默承受着所有的一切。就在这种阴影笼罩的氛围中,她和弟弟走进了考场。

  高考结束,姐弟俩同时被录取了。父亲终于松了口气,要求家人把他送回潮州老家。陈丽丽多么想陪伴爸爸走完人生最后的路啊!可是,她告诉自己必须留下来打工,因为她和弟弟将同时走进大学,这是妈妈瘦弱的双肩难以承受的,她要靠自己的能力,打工挣钱上大学。

  不久慈爱的父亲走了。作为长女,陈丽丽暗暗发誓,要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神秘顾客”给她100分

  记者采访的时候发现,面对生活的艰难,陈丽丽没有一句抱怨,相反,她对自己自食其力非常自豪。“一次老师调查谁打过工,全班同学只有我一个举了手,大家都用羡慕的眼光看这我,那一刻我真自豪啊!”

  麦当劳的打工生涯,只是陈丽丽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她“打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小学二年级。开店铺的邻居非常喜欢这个懂事可靠的小姑娘,有事外出的时候就请她帮忙照看店铺,她十分尽职地帮忙卖水果、杂货。有了名气后,其他店铺也都纷纷请她临时照看,她就这样开始挣钱了。

  采访中除了说起父亲去世她有些哽咽外,她始终微笑着,自信而亲切。不止记者,在她工作的麦当劳,意见本上有很多赞美她的留言,客人们纷纷赞美这个小服务员亲切迷人的笑容。

  有一次,她所在的麦当劳分店获得了整个宝安区惟一的服务质量满分。陈丽丽开始并不知道这与她有什么关系,后来分店的领导激动地告诉她,这宝贵的满分

  是属于陈丽丽的。

  原来,麦当劳有专门为各分店服务质量打分的“神秘顾客”,他会不时混迹在普通客人当中,考察服务的情况。那天接待“神秘顾客”的正是陈丽丽,她周到的服务、迷人的微笑征服了“神秘顾客”,正是她,为分店赢得了宝安区惟一的服务质量满分!

  作服务工作很是辛苦的,有时候要加班连续工作10几个小时,下班时陈丽丽的脸笑僵了、脚磨起泡了,但她从来没有叫苦。她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分店领导对她说:“毕业之后,你就来麦当劳来当经理吧!”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