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红绿灯:早孕少女,伤痛中了解花开秘密(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42 《青春期健康》

  


  Story C:囚鸟

  宋丽萍,女,19岁,湖北人,待业

  我像是一个你可有可无的影子

  冷冷地看著你说谎的样子

  这撩地城市容不下我的痴

  是什么让你这样迷恋这样地放肆

  和寂寞交换著悲伤的心事

  眼泪是唯一的奢侈

  高考落榜让我无限的自卑,那是一种很强烈的茫然与无助。我对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挑战的信心。徘徊之际,我找到了一个排泄心中自卑、逃避现实生活的好地方——网吧。

  也许那就是最初我所寄托的网恋吧,一个叫“风流才子”的男人成了我最亲密的网友。在几十个彻夜的倾谈之后,他给我发来了一行字:“我爱你,我好想见你!”我便这样被那场网络的爱情冲昏了头脑。

  迷人夜色中,手拿红玫瑰的“风流才子”款款走近了我。他的帅气迷人、风流倜傥顿时把我迷倒,那一夜迷醉的酒色,五彩的灯光,都成为我们宣泄的陪衬。酒精、畅怀、笑声之后,我将第一次交给了这个“亲密网友”。对于孤独无助的我来说,那一夜是多么的甜蜜。

  没多久,我发现月经已经向我道别,之后又是呕吐和恶心,随着几个月后腹部的逐渐隆起,我才想到这是与“风流才子”的浪漫一夜惹了祸。我紧张地拨通了他的手机说:“我好像怀孕了……”话音没落,电话那头出现了我最害怕的沉默,在我一再追问后,那个曾经温柔多情的白马王子一下变成了恶狠狠的大灰狼:“谁知道是不是我的?你跟几个人睡过了?怀孕了想赖在我头上!”我哭着,想申辩,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任凭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忙音。

  闺中密友婷婷,得知我怀孕之后并没有大惊小怪,她只是轻轻搂着我说:“我陪你去医院吧。”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哭出来,但我没有哭。婷婷从容不迫地跟医生交谈。手术到底需要多少钱?会不会痛苦?会不会有危险?我心里乱如麻的疑团她似乎都知道,当我了解清楚了,早先的恐惧也就没那么强烈了。

  走出手术室的大门,婷婷捧着一束鲜艳的野菊迎过来,我在婷婷家度过了一个轻松的周末。不知道婷婷从哪儿打听来的秘方,为我做了核桃粥,她说这对流产后的身体恢复特别好,看她在厨房里忙忙碌碌,我的眼睛潮湿了。

  婷婷问我:“要不要听听音乐?”我点点头,是一首名叫《Let it Be》的老歌,可在这个阳光的下午,我充分感到了宽容。我觉得我还是个好女孩,还是那么纯洁美好。不是吗?一切都成为昨天,一切都已经过去。

  真情告白:怀孕了,意味着我不再是一个好女孩。选择人工流产,下决心容易,去面对却很难,有时候真想一死了之。

  特别提醒:错。确实没有人希望发生这样的事,包括他也包括你自己,抱怨是绝对不解决任何问题的。早孕是因为你的参与才发生,既然你参与了,你就应该去学会承受和面对。

  绝对方案:

  1.无论你多成熟多坚强,倾诉永远是女人的必备品,找一个知心女伴陪去医院,分担怀孕带给自己的痛苦与尴尬。当然再次说明,选择女伴也需要慎重,最好是你绝对信任的死党,就算你并不认为怀孕是多么可耻的一件事,你也不会乐意成为别人的谈资,更何况这是被人演绎过的津津有味的谈资呢?

  2.选择什么样的终止妊娠方式,还是看自身的条件,参考医生意见,一般来说,手术流产更安全,成功系数也更高。

  3.术后恢复很重要,除了保持卫生,注意饮食调养外,出现感染要及时就诊。

  (编辑:漠白)

声明:《青春期健康》杂志授权新浪网独家转载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