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红绿灯:早孕少女,伤痛中了解花开秘密(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42 《青春期健康》

  


  Story A:你知道我的迷惘

  一个人在创伤的时候

  按着难以痊愈的伤口

  究竟应该拼命奋斗

  还是默默地溜走

  只有你会理解我的忧

  让我紧紧握住你的手

  父母离开家乡到这里做生意,我也听由他们的安排转校做起了本地重点高中的插班生。像很多女孩子那样,我是父母眼中的温柔孝顺女,我是老师眼中的苦学三好生。但是他们却不知道,我也像小说里面写的“哪个少女不怀春”,就是那样的简单,我恋爱了,他叫邵阳。

  那年的秋天,我们一起步入了高三紧张的生活。父母每天忙碌于生意场,邵阳就自然而然地成为我的“陪读”。他每天总会准时来到我的家,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聊喜欢的音乐,看爱看的电影,一起谈理想,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一切都是那样的顺理成章吧,那一天激情澎湃的邵阳吻了我,慌乱中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拥在了一起……虽然这样的激情经常会发生,但我还是和邵阳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看书备考,每天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来年6月而拼搏。

  让我有些察觉到怀孕的事情是本该每月准时报到的红色标志迟迟不来,但是回想起以前也经常的迟到的它,心中便没有刻意追查,全当是学习压力大造成的,所以我还是放下了心,逐渐忘到脑后。

  直到有一天,拥着我的邵阳突然对我的体形提出了疑问,我才发现自己真的有小肚子了,于是我们开始担心起来。“会不会是怀孕了?”我们被这个念头吓坏了。老师、同学、父母……没有谁可以帮得上我们。进入冬天后,我每天穿着大衣,把腹部足够遮掩好才敢去学校。肚子还是在一天天变大,我只好偷偷买了一块布把肚子缠绑起来,外面再套一件大风衣。临近高考还有3个月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和邵阳一起踏入了医院的大门。医生摇着头同情地看着我们两个无知的孩子说:“5个多月,太晚了,把你们的父母请来吧。”

  邵阳把这个消息告诉我妈妈后,妈妈哭着喊着,一边跪在医生面前恳求帮帮她的女儿,一边责骂我为什么不告诉她。尽管医生说孩子已经长大了做人流很危险,但我还是义无返顾选择把孩子做掉,幸好有医生和妈妈的照料,我没有遇到危险。

  真情告白:怀孕之后,谁可以帮助我?男友?父母?师长或好友?也许我都不会告诉,一个人默默地承受。因为我害怕被责骂,害怕父母对自己失望,害怕别人谴责我的道德,害怕因此失去学业或职业。

  特别提醒:错。这时候如果还是继续隐瞒,即使你认为自己很坚强,但你却已经面临着非常的危险,因为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解决这样复杂艰巨的现实问题的。

  绝对方案:

  1.男友是你的第一选择吗?

  告诉他会有什么好处呢?你该承受的痛苦仍然会承受,而你还有可能要承受他的怀疑与尴尬,让你更加不爽和悲伤。除非你需要从他那里拿到一笔手术费以及其他相关的费用,否则你真的没必要告诉他。当然,假如你确定他对你的爱是足够坚强的,那么就请他陪你去医院吧。

  2.最爱你的人是父母!

  无论你多么不希望父母知道这件事情,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就算他们不能从精神上绝对理解并支持你,也会从经济上帮助你。

  3.别无选择了吗?

  告诉师长也许没有多大的必要,除非他(她)是你最值得依靠的人。但闺中密友很多时候比谁都更加实用。一方面,女性是很容易被女性本身的困难激动,勇于帮你担负起你很难面对的一些细节;另一方面,女性也很容易站在女性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替你化解一些痛苦,听你倾诉并安慰你,帮助照顾你。但一定要确认,你的闺中密友是不是一个嘴巴“牢”的人,如果她一边帮你一边把你的事宣扬出去,你的处境会非常难堪。

声明:《青春期健康》杂志授权新浪网独家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