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学会跟孩子说话正文
在发现问题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1 新浪y-zone(青少)

  如果我们需要对一个学生的学习表现做分析,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来进行:

  对课程而言,发现问题的焦点是总结自己哪个课程以及哪个部分的掌握不足。

  对学习方法而言,发现问题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听课、作业、复习、总结等环节

  对学习认识而言,发现问题的焦点是在对学习的操作、学习情绪、学习兴趣的状态及形成原因。

  而我们的家长或学生往往把不同层面的问题混为一谈。所以如何区别伪问题,找出假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法是我们对自己做分析和总结中遇到的最常见和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捷径是通过对错误及错误发生的原因做全面的总结整理。

  比如一个人的理想:

  最高目标:好的职业、大家的夸赞、好的家庭

  需要解决的问题:毕业于好的学校

  必要目标:毕业于好的学校

  需要解决的问题:好的学习成绩

  重要的目标:好的学习成绩

  需要解决的问题:合适的学习方法

  关键的目标:合适的学习方法

  需要解决的问题:预习、作业、复习、良好的情绪等

  其中的目标:圆满完成作业

  需要解决的问题:原则:按照作业的根本要求和本人的实际情况来完成。方法:略

  对问题的总结和分析就是这样不厌其烦的,才能发现真正的问题。只有真正发现了,才能真正解决。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