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学会跟孩子说话正文
“爱”先生的成功公式把许多人吓坏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47 新浪y-zone(青少)

  当我小的时候,老师和父母就不只一次地给我讲过爱迪生的成功公式。相信大多数人对这个公式也非常熟悉。现在我们再来温习一次吧。

  爱迪生说:成功=99%的汗水+1%的天分。

  还有著名的爱因斯坦的成功公式:成功=艰苦的工作+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当然还有许多名人对成功有不同的精妙的阐述,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位爱先生的话流传的最广。我倒不敢对这个公式有丝毫的不恭,只是心里隐约有一份感慨,就是这两个公式把许多人吓坏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

  据我的了解,有许多人不敢有什么大的想法,总觉的自己不是那块料。觉的那些名人的现在不可能是自己的明天,而且还用大部分人是凡人、普通人来告诫自己,不要有什么幻想等等。虽然拿破仑曾经高喊:不想当元帅的兵不是好兵!可一向内敛的国人又怎么多想和敢想过自己极可能会有的不平凡呢?

  同样的,有许多学生经过我的考察和分析,认为这些孩子具备优秀学生的实力,但他们和我谈起自己的学习等情况时,有很少人认为自己是最好的,也不认为自己可以成为最好的;既然自己不可能成为最好的成功者,所以也就没有必要付出那么多的心血和努力了,就这样,恶性循环的认识和行为,让自己离成功越来越远。我想这不仅仅是不自信的问题。没有人不渴望成功,但为什么极少有人认为自己可以成功?其实潜意识里,认为自己不可能付出那种艰辛和勤奋,所以自己也不可能成功,对成功的理解只是建立在字面上的主观,而不是技术层面。就这样,在认识上存在模糊和不确定,使自己对成功的理解更多是自己有多少汗水和辛苦,而不是如何怎么获得成功。我想这是许多人对爱先生成功公式的最大误解吧!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