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学会跟孩子说话正文
每人都有过成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33 新浪y-zone(青少)

  成功一点也不神秘,每个人都有过无数的成功,而人生正是无数成功和失败的协奏曲。

  如果不从社会和道德的角度来看待成功,每个人从生下来,到生命的结束,每个人至少都曾有过个人意义上的成功!从哑哑学语的婴儿变成蹒跚学路的稚童就是成功,从对玩玻璃球的热衷到对课堂的听讲也是成功。没有谁是天生的失败者!也没有谁会成为绝对的失败者!对什么是不成功的反思要远比对什么是成功的解释容易的多。

  没有谁会是真正意义的失败者。每个人的家庭背景、生活经历都不一样,对人生的追求当然也不尽相同。有人的理想是每日有一顿美餐,有的是希望家庭和睦,有的是希望身体强健,有的人希望能与爱人重归于好,您可以不屑地说:这算什么理想?但是就是这些对一些人看起来简单的愿望,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可能就是高不可攀的山峰、宽不可越的峡谷啊。

  但是除非绝望的生命停止现在的脚步,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生命的真谛。你也许不是德高望重的学者,但你会是受人爱戴的父亲;您也许没有万贯家财,但你却有情深意切的爱人;你也许没有矫健的体魄,但你却有一颗高傲的头颅和尊贵的心,…也许你什么也没有,但你还活着,这就够了!我们不想对成功做宽泛的解释和自慰,成功不是用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痛苦相比,但也不要无视自己的价值,无视自己的可能。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