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换个眼光评估高中 “试卷”由老师和学生共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52 现代快报

  学生发展总分500分、教师发展200分、学校发展300分,总共1000分。在刚刚新鲜出炉的南京市普通高中教育绩效评估试行方案中,传统的100分计分方式被打破,被打分的也不再仅仅是学生,学校、老师都是被打分的对象。

  学生篇

  新评估方案中,对学生的发展总计赋分500分,分四大项来考查。第一条分值40分,内容是遵纪守法,当年在校学生犯罪率为0,得20分,有学生犯罪不得分。学生在市级以上统一考试中无作弊行为,得20分。第二条与身体素质有关,总分30分。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达标率在95%以上的学校得30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2分,扣完30分为止。第三条鼓励学生发展学科特长,总分30分。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国际奖、国家级奖、市级奖的都可能加分,一个学校最高得分不超过30分,也就是满分。

  最后,对学生的学业成绩评价总分是400分,其中综合学科合格率为50分。涉及高考评价的分值包含在对学生的学业成绩评价总分内,占到350分。

  教师篇

  教师发展总计200分,其中师德建设60分,教育科研140分。教师不违反“三要八不准”规定,无任何违法行为,就能得40分。教师有个人专业发展计划,不继提高业务能力,得20分。

  学校篇

  学校发展的总分是300分。其中包括课程开设、办学绩效、服务质量等方面。要求学校要按国家课程计划开足各个科目课程,开地方课程的可以加分,本校有课本课程加分更多。学校办学获社会认可、无安全责任事故,发展业绩当年在国家、省、市级报刊或杂志中发表,并得到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都可以得分或加分。学校的本科达线人数排序与得分高低也有紧密联系。学生如果对学校服务不满意,就失去了50分的得分机会。而学校如果被媒体曝光查实,或被上级教育部门批评,都要扣分。

  有关人士透露,新的高中教育绩效评估试行办法,采用的是全新的评价方式对学校的综合情况进行评价。新办法将于近日在学校试行。南京市普通高中教育绩效评估工作将从2005年起,与高中新课程改革同步实施。(快报记者 黄艳)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