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屡次碰壁绝不放弃 放牛娃“我要上学”震撼南京(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2: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十二中爱心班张开“双臂”

  王辉回忆,当时自己写了条子,给了孩子一点钱,让他坐车去找与自己关系不错的一些学校的领导,但由于各所学校都从未遇到过这种状况,最终都婉言拒绝了。一次、两次,刘玉诚都是沮丧地返回到王辉的身边。看着少年充满渴盼的眼神,王辉说自己心都快碎了,作为一个有着十余年教学经历的教育工作者,自己还是第一次碰到对上学有着如此强烈欲望的孩子。

  曾经在下关地区教育部门工作过的王辉,猛然想起南京市第十二中学,有个专门招收特困生的爱心班,自己曾与这所中学的校长相熟,把刘玉诚介绍到那里去,说不定能成。

  当即,王辉挥笔给第十二中学的校长写了一份信,嘱咐刘玉诚带着信去找校长。

  2003年9月10日下午,刘玉诚带着一束鲜花,出现在王辉面前。“我有学上了!”话音刚落,王辉就明白了一切。王辉说,当时自己挺激动的,比那孩子还要高兴。

  “刚到办公室,就听到身后有人喊‘校长,我要上学’”,2003年9月9日下午,南京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邓可清刚刚从外面办事回来,在办公室门口,他被一位穿得破破烂烂像是流浪儿的少年喊住了。

  “校长,我要上学。”刘玉诚重复着这句话,把王辉写的信交到邓可清手里。看完信,邓可清被眼前这位少年不同寻常的勇气感动了。

  但是,摆在眼前的现实是,这个少年身无分文,而且又是一个在外打工的异乡人,学校能收留他吗?

  邓可清说,虽然学校有爱心班,但这个班只是针对南京市特困家庭的孩子。况且,这个班只能解决学生的学杂费,吃饭和住宿还是要学生家长解决。刘玉诚虽然有着强烈的求学欲望,但是其特殊的情况,让邓可清感到为难。

  刘玉诚打工求学的消息,迅速传到下关区教育局和第十二中学主要领导的耳中,经过紧急研究,在教育局领导的支持下,校方同意接受这个特殊的学生,决定免去刘玉诚所有的学杂费、食宿费用,并入该校初一年级爱心班。

  邓可清说,教育局和学校的领导,是被刘玉诚执著的求学精神感动的。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