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十一长假去挑战死亡之谷--罗布泊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首个全自驾车队征召探险勇士

  罗布泊,三个字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神秘,而不是单单的地域名称。有一段文字对她的描绘非常贴切:“罗布泊其实是汇入多水湖之意,为内陆最大的移动咸水湖。大自然曾造就了5400平方公里湖面的罗布泊,在最近的百年间,湖水已干涸见底,如今,展现给我们的是一片荒芜的景象:湖泊干涸、河水断流、古堡沧桑,生命仿佛在这里嘎然停止。这难道就是当年唐玄奘西去取经的大道吗?这难道就是马可·波罗从威尼斯至古老东方经过的地方吗?当年丝绸路上的驼铃、楼兰古城的歌舞一切都已消失,只留下那不解之谜,让探险者冒生命之险去挖掘、去破解……”

  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长假,一群南国广东的车迷又有了不安分的想法,他们欲自驾车穿越这个死亡之谷,把自己的名字永久地留在罗布泊的湖心。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广州班敦越野休闲汽车俱乐部的袁先生告诉记者,经过长时间的周密策划和多方面的充分准备,由新疆巴音廓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班敦———金视远程自驾车队和新疆神鹰国际旅行社共同承办的广东省首个全自驾车队穿越罗布泊的活动将于10月1日从乌鲁木齐市发车从西向东横穿罗布泊。

  袁先生充满自信地说,本次活动将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高难度的、充满挑战性的穿越。相比于以往的南北穿越,难度更高,对热衷于挑战自我的越野探险爱好者而言,这将是一次难能可贵的越野体验。当地的新疆巴州政府相当重视,他们专门为本次活动挑选了资深的向导,而且提供了最完善的后勤保障,为纪念这次活动还将特别在湖心处竖立一大型的大理石纪念座,刻上本次活动全体参加人员的姓名。对于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袁先生特别强调了素质的要求,本次将会比以往活动更为严格:队员除应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外,也要具备坚定的意志、敏捷的思维和团队精神。组织者将会对报名参加的爱好者进行严格筛选。

  面对很多人对罗布泊的不了解,曾经到过罗布泊的袁先生解释说,穿越罗布泊之旅的确是充满艰险,但此次东西穿越是非常科学的举动,绝非盲目。之所以选择10月份出征,是因为此时的罗布泊天气情况最好,最高气温30摄氏度以下,最低气温0摄氏度以上,是罗布泊一年中最温柔的时段。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10月1日开始至12日结束,将有12辆车40多位车手参加,有三辆物资装备后勤卡车随行,所载物资包括:食品、饮用水、双人野营帐篷、卫星电话GPS全球定位仪、灶具及餐具、发电机、应急灯、定量生活用水等。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