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武汉毕业生质问母校:“校规”“国法”孰更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40 北京青年报

  因受处分拿不到学位 武汉一高校毕业生质问母校

  新华社武汉9月15日电 因为2年前的一次考试作弊,大学毕业了却拿不到学位证。9月10日,武汉某高校毕业生徐某为此将母校告上法庭。

  据《湖北日报》报道,今年夏,徐某毕业时未能领到学士学位证。学校学位科解释说,因其曾经考试作弊,学校给予其留校察看一年的处分。按校规,受此处分将被取消授予学士学位资格。

  原来,徐某于2001年11月参加《概率论》考试时作弊被查获。次年4月,校方对徐某进行处分,但并未张榜公告,也未通知徐某本人,连其班主任都不知道。

  徐某的代理律师刘荣辉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并未规定受校纪处分的学生就无资格得到学位。而该校《授予学士学位执行细则》中,其“受留校察看一年处分者,不得授予学位”的“校规”已经大大超出了“国法”的内容。刘荣辉强调,将授予学位证书与校内处分挂钩是《行政许可法》所不允许的。《行政许可法》第16条规定:“对行政许可条件作出的具体规定,不得增设违反上位法的其他条件。”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