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汽车座位纠纷 竟召来七男暴打女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到重庆求学的四川宜宾籍女生陈柔(化名),因在车上与一重庆女子发生口角,结果车到陈家坪汽车站停靠后,该女子便电话邀约了数名壮男前来报复,光天化日下7男子将陈柔暴打致伤……昨日,本应是陈柔在大学报到的日子,可身心受伤的女孩却只能伤感地躺在病床上休养,其身上和右眼的伤仍未痊愈,大块的伤痕仍清晰可见。

  座位纠纷 重庆女子召集打手

  据陈柔回忆,9月10日下午,她在母亲朱女士的陪同下,坐上了来渝的汽车,准备到重庆四川外语学院报到入学。陈柔当时买的是1、2号座位。同班车的另一年轻女子称自己晕车,要坐第一排。朱女士就让女儿将座位主动让出。陈柔称,车行至隆昌时,她想与母亲说话,便向该女子提出换座位。该女子拒绝了陈的要求。

  于是,纠纷发生了:该女子拿起一瓶饮料,朝陈身上扔来,并击中其右眼。生气的陈将饮料瓶掷回。车上乘客见状,连忙将二人劝解开。

  母亲朱女士生性善良,她忙代女儿向该女子道歉。没想到,该女子拿起电话求援:“我在车上被人用水泼了,快叫几个人来。”

  光天暴行 七男暴打弱女子

  “太可怕了,光天化日之下就敢行凶打人!”朱女士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当晚6时30分,当她们乘坐的长途汽车驶进陈家坪汽车站时,车门刚打开,一下子就冲上来4名平头、纹身的男子。在那名重庆女子指认下,4男子不由分说就扑上来暴打陈柔,并强行将其往车下拖。朱和司机想护住陈柔却无能为力。

  “我吓得魂都没了。”朱女士说,女儿被那几个男子强行拖出去后,守候在车外的另外3名男子也一齐动手,暴打躺在地上的陈柔。其中几个甚至还抢过周围群众的竹棒当作凶器。“太惨了,当时棍棒和拳脚,如雨点般落在了我女儿身上……我想替她挡一下都挡不住!”朱当时惊恐万状地大声呼救;然而,声嘶力竭的求饶声,根本“撼动”不了七男子的“铁石心肠”。整个施暴过程,竟长达10分钟。

  激起公愤 上百群众逮住行凶者

  “这样残忍的凶手,必须严惩!”虽然事隔已有数日,但记者昨日在陈家坪汽车站采访时,数十名目击群众还是义愤填膺。一目击者告诉记者,7个强悍男子暴打一弱女子的卑劣行径,当场就激起在场100多名群众的义愤。不知谁大喊了一声:“不准欺负女娃儿,你们这些男的太过分了!”包括棒棒、摩的司机、擦皮鞋的等在内的许多群众都大喊着一齐动手阻止几名男子行凶。目击者还提起这样一个情节:一个行凶者在抢夺竹棒准备狠命敲打陈柔时,被看不过眼的一棒棒一把夺下凶器。一位细心市民还将行凶者的车牌号“渝A69725”,用石头大大地写在了地上。

  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7名行凶者中除4人跑脱外,其余3名行凶者和指使打人的年轻女子均被扭送到站内的公交分局第五派出所。而陈柔也因受伤被送进重医附一院救治。

  害怕报复 受伤女学生选择退学

  经医生诊断:陈柔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颅部外伤。母亲朱女士悲痛地告诉记者,女儿不仅身体受伤,其心里已蒙上了可怕的阴影,“现在只要听到年轻男子的重庆口音、见到平头等特征,女儿便会神情紧张,紧闭双眼!”为此,父母和陈柔作出了最痛苦的选择:宁愿损失已缴纳的千多元的学校住宿费,也坚决不再让女儿再在重庆求学。

  昨日下午,记者在派出所询问时,得知伤害陈柔的女子叫“石楹”,25岁。采访中,重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政治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事件起因是两人争吵所致,属民事纠纷,要当事双方自行调解。当问及陈柔身上多处受伤,又如何认定时,该负责人则称:“是不是受伤,不是你我说了算,有专门机构做鉴定。”

  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治安学专家表示,从7男子公开行凶事实和对陈柔造成的伤害来看,其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有关规定,肯定属于治安案件,应对其作出严厉处罚。

  另据了解,双方已调解一次,但未成功。打人者只承认给付不到千元的医疗费,其余营养费、误工费都一概不认;且到场道歉的当事方仅年轻女子一人。而被打后的陈柔怕报复,于13日向四川外语学院提出了退学申请,并返家疗伤。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