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分快慢班 57名差生将推迟一年毕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4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李卫中实习生任慧李春伟)昨日,记者从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获悉,今年起,大三学生被分成三个层次:特色班、普通班和试验班。其中,57名濒临退学或可能拿不到学位的学生被分到试验班,有了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该校教务处处长王存文说,在二年级期末,学校根据学生成绩进行“中期分流”,今年,全年级2000多名学生被分成24个特色班、90个普通班和两个试验班。

  据了解,进入试验班的57名学生,有50人因不及格课程太多,面临退学,另7名虽然重修及格,但也有可能毕业时无法取得学位。按照该校往年规定,这些学生要么必须退学,要么得休学后再复习考试。而新设立的试验班,将再给他们“最后一次机会”——取消以往的重修课程记录,按较慢进度重新学习,只不过比其他学生晚一年毕业。

  王存文说,如此改革,一来是鼓励先进,二来也保护学习落后者的权利,学校的及时干预,可以避免学生等到毕业时才积重难返,后悔莫及。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