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泡吧后遭砍追踪:家长呼吁爱护犯错孩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40 新京报

  当事大学生同学对事件因嫖资纠纷而起均表示难以理解

  “四名大学生泡吧后遭刀砍”追踪

  本报讯(记者公冶祥波周玉)

  4名大学生因嫖资纠纷遭刀砍,昨日,记者在采访4名学生的同学时,他们都表示,得知事件的起因后他们感到很震惊,当事学生的家长也表示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并希望社会要爱护犯错的孩子。

  多数同学对事件起因表示不理解

  9月13日下午,在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小地的寝室里,睡在他斜下铺的同学对事件的起因非常惊讶:“这怎么可能呢?这不是亏自己吗?”尽管好几位同学都已听说此事,但他们仍表示难以理解。该校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卫东认为,如果真是因嫖资纠纷导致的,“我非常不能理解,不敢想象。”

  北京理工大学小理同学小有(化名)同样表示了震惊:“你们不会搞错吧。凭我对他的了解,他应该不会做那种事情的。”

  同学称当事学生平时为人老实

  对于当事学生的为人,小有称,虽然他和小理接触不多,但他人还是比较老实的,小有几次强调,小理可能是被其他调皮的同学“带坏”的。

  而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小地的代理班长称,小地平常为人乖巧,成绩不错,还是学生会的干部。

  小地的9位同学都认为此事是“极特殊”的个别行为,并不代表中国地质大学的大多男生。一位躺在上铺的同学说:“这个事情发生,也并不能说明我们学校的思想道德教育就差到哪去,即使有这方面的教育,也不能完全约束一些同学的行为。”而代理班长透露,目前学校虽开有性教育的选修课程,但只有20%—30%的人选修。

  家长不相信孩子会做这样的事

  据了解,小地父亲是在县城的粮食局上班,母亲没有上班,在家照顾兄妹俩上学。在采访中,小地母亲称,自从小地上了大学后,家里的负担就重了,每次开学都要为学费犯愁。“他说北京生活成本高,一个月要我们给他寄1000元,我们怕他乱花,只给他800元。”即使这样,小地每个学年要花掉父母12000元左右。

  陪护小理的一对中年男女称,小理的父亲是一般工作人员,还在国外,估计下周就可能回国,“我是看着他长大的,他不会去做那事”。13日下午,他们仍然不相信小理被砍的原因是由嫖资纠纷引起,他们讲:“他(小理)刚来到北京,东南西北还分不清呢。他没来过(三里屯),觉得好玩好奇,去那里看一下。怎么可能会去泡吧找小姐呢?他哪来的钱?绝无此事。”

  家长呼吁社会要爱护孩子

  昨日下午,当记者再次前往积水潭医院采访时,小地父母称看到本报报道后才知道一些具体情况,但他们表示不相信儿子会做出那样的事来,“他跟我说,妈妈,我向你发誓,我绝对没有找小姐。”而小地父亲则表示有可能是那些卖淫女诬陷他。但对当晚为何扇卖淫女一耳光,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小地称:“学校、警方要求我不能对外透露。”此外,小地父亲希望不要过多报道此事。

  9月13日下午,小工(化名)的父母均在医院照看。其父讲,事情已经至此,觉得压力很大,心情很复杂。但不管怎样,不管什么原因,现在孩子伤成这个样子,作为家长只希望尽快把孩子的伤养好。他呼吁社会,站在爱护人的角度,不要再伤害孩子,挽救一个人比打击一个人更重要。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