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辽宁动检站砸死大学生:三被告否认故意伤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52 辽沈晚报

  昨日8点30分,备受关注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动物检疫站工作人员梁世鹏、包玉德、王会龙野蛮执法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一案,在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公开审理。昨日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座无虚席,法庭经过5个小时的举证、辩论后休庭,择日宣判。

  新闻闪回

  2004年8月6日晚9时左右,被告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阜新镇动物检疫站站长梁世鹏及工作人员包玉德、王会龙、赵建明(另案处理),接到该县富荣镇动物检疫站站长金某的电话,要其帮助拦截一辆拉羊毛的农用三轮车,几人由王会龙驾驶桑塔纳轿车在101线阜新镇路段拦截。梁世鹏等三名被告人两次拦截未果后,梁世鹏提议用石块砸车,王会龙便驾车超过三轮车驶至101国道巴斯梁附近等候,梁世鹏、包玉德分别持石块向迎面驶来的陈永清驾驶的三轮车投掷。包玉德投的石块将三轮车右侧玻璃砸碎,梁世鹏投的石块砸碎前挡风玻璃后,又砸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陈光前胸处,致陈光心脏骤停,心源性休克死亡。

  两被告当庭翻供

  在昨日的庭审中,被告人梁世鹏强调他手拿石块下车后就听到玻璃碎裂声,看到三轮车的前挡风玻璃不知是谁打的已经碎了,他向三轮车砸的石块是打在车的上部,并没有砸到玻璃,还说,这都是他在公安机关的照片上看到的。梁世鹏同时还否认了他砸向三轮车的石块是直接造成陈光死亡的石块,并称公诉人带到法庭上的两块石块也不是案发当时他所拿的石块。

  而包玉德在昨日的庭审中,则供述说,他看到三轮车开到近前时,三轮车中侧门上的玻璃已经碎了,这时他将手中的石块扔在路边了,并没有砸向三轮车。而对于在案发的第二天凌晨3点,他在阜新镇派出所曾供认过用石块砸三轮车的事实,包玉德则解释说,是因为他当时以为只是车挡风玻璃被砸碎了,自己的女儿在该动检站上班,自己赔一块挡风玻璃就完事了,所以就承认了。而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在此后的审讯中,也推翻了是包玉德用石块砸三轮车挡风玻璃的最初认定,最终认定包玉德所扔石块是砸在了三轮车的右侧车门上。而梁世鹏是下车后跑到了路的南侧用石块砸车,与案发现场的勘查结果一致。

  三被告否认故意伤人

  三名被告人在昨日的庭审中,都向被害人家属及亲友表示忏悔。被告人梁世鹏说,他首先向被害人父母及亲人表示最大的歉意,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野蛮执法误伤陈光的性命,他有责任,对不起陈光及其家人、朋友。然而,梁世鹏随后话锋一转说,8月6日,他们是在执法,在执行县政府的17号文件,县动检站每年给该站下达3万元的罚款任务,他们不是有意伤害被害人。

  在法庭最后的辩论中,梁世鹏的辩护律师认为,梁世鹏当晚是在执行公务,应是滥用职权罪而不应该是故意伤害罪,指出公诉机关和公安机关的证据不充分,定性不准确。

  在昨日的庭审中,公诉人认为,梁世鹏和包玉德二被告人在明知三轮车在快速行驶过程中,扔石块砸向车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下,仍将石块砸向三轮车,这就是故意的行为。而二被告在法庭的庭审中否认犯罪事实,很不应该。

  驻阜新记者 蔡红鑫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