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那时的天空总是很蓝--怀念高中的“铁杆”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5:19 榕树下

  在所有已经逝去的不谙世事的年代,一份份简单而又平实的感动在时间与空间的交点凝结,我没办法挽留岁月的脚步,就只有选择用自己笨拙的笔来承载过多的回忆,以此来纪念我日益褪色的青春!

——题记

  我喜欢生命里只有单纯的盼望,只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喜欢岁月漂洗过后的颜色,喜欢那没有唱出来的歌,更喜欢和我的兄弟们一辈子都在一起。

  老狼和高晓松在回味他们的中学生活时说:“那时侯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的太慢!”而我高中的日字里只记得一样瓦蓝的天空却从未觉得日子漫长。无论什么样的天气,阳光总是偏爱着我们,照映出一张张鲜活的脸,无论嬉笑怒骂都决不麻木。现在笔下流淌着的幕幕回忆,都已成为我新鲜存活于世的证据了!

  

    当我的记忆变得模糊不清的时候,已经无法牢记每一个清楚的细节,兄弟们的面容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成为了我对那个时代真挚情感的表达,所有一切的一切只能在梦里朦胧的再现!

  

    认识橙子是在一个只有北方才会有的典型的冬天。对于陌生的城市,一样的迷惘,也一样的血气方刚。然后,一个类似于古龙小说的情节将两个本不相识甚至不属于同一民族的毛头小子拉在了一起。这让我明白其实往往值得长久珍藏的友谊就在我们身旁,只是需要用自己真诚的手轻轻的拉他一下而已。

  橙子总是喜欢干净清爽的出现在大家面前,脸上挂着他招牌般孩子样的笑容。橙子对街机一类在当今网络时代已近似于“原始”的游戏有着几乎狂野的热爱。常常在游戏厅的一角潇洒的挥动手臂,将上来挑战的对手一打一打的挑于马下,身边便会围绕着一群年纪仅及他一半的孩子,并坦然的接受他们几近崇拜的目光,最后自己也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橙子的家庭是个典型的朝鲜族四口之家,非典型的是这个家庭中除了他自己之外的三个人都已经移居韩国。于是,我总能在他纵情欢乐的时候从那双能弯起来的笑颜中看到淡淡的哀伤。虽然我宁愿相信那决不是孤独,但我清楚的知道,我的愿望不是总能实现。橙子是校足球队的边后卫,技艺略嫌粗糙却总是能够整场的不停奔跑。他说他喜欢一直奔跑的感觉,大段时间的无氧运动与肌肉的酸楚能让他有忘记一切的快感。

  其实我们中年纪最大的他骨子里不过是个孤独的孩子,因为脆弱而刻意张扬。我和他会在深夜挤在一张单人床上,拥被而坐,回忆我们已经模糊的童年,也向往同样模糊的明天。现在,橙子已经去了一所挺著名的大学,那个城市冬天同样有雪,希望这可以让他不再想家,生活能象他的名字一般香甜且幸福。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