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从跟屁虫到电影女主角 北纬55°青春在此改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17 中国青年

  


  弄丢903DJ

  903DJ第一次对妞妞说“我喜欢你”,是在学校那片他们经常去的小山坡上。小山坡上有成片成片的蒲公英,那是世界上最接近梦幻的花朵。那天,妞妞不小心扭了脚,找到903DJ的时候,他正在捡石头。

  “你为什么捡石头?”

  “因为我不想你再踩到石头,扭伤脚。”

  “你为什么害怕我接受篮球明星(一个喜欢妞妞的男生)?”

  “因为……我喜欢你。”

  她快乐得要死掉了……

  中国留学生的成绩都很好,妞妞也是。她一早就决定去美国读大学,没有太深刻的原因,可能就是觉得美式发音很动听。1997年,她考上美国丹佛大学,读国际金融专业。和许多学金融的人一样,她的理想在纽约华尔街。

  而大学期间有一门课恰巧是在那里上的——这可是纽约啊!大街上行走着赤橙黄绿的人群,他们大多很年轻,虽然有的青春看上去很苍老,他们来纽约找人或者找自己,找过去或是找未来。妞妞找到的最近的自己就是华尔街某证券所里,那个华裔女职员自信而挺拔的背影,妞妞想到的最远的未来,也不过是四年后的某天,她在那些代表一种上层生活的高雅场所里工作,穿深色制服,笑商业社会里的招牌微笑,当然,还要赚很多的美金。

  903DJ最后留在了英国读大学。他对她说:“我希望你留下,但也害怕你留下。”她回答:“我很想留下,但却不能留下。”是,他们都知道,18岁的爱情,一定会为梦想让路。

  在机场,她拨打他的电话。年轻的情侣在电话里轻轻啜泣。

  “我会想你的,很想很想那种。”他的声音嘶哑。

  “我不会忘记你的,永远不会的那种。”她不等他说再见,就挂了电话。

  之后,他们开始了越洋恋爱。

  年轻是什么呢?是一团不稳定的气体?是一次次的邂逅与离别?或是早就埋伏在那里的种种欢愉与遗憾?

  大三的时候,因为一点误会,她竟然就再也没找到903DJ。这一年她几乎是“叱咤风云”,得到美妙的A+分数,以及很是受用的赞美。可是,那又怎样呢?即便她在校园里昂首走路还是落寞的,即便“为了配合当地人的体型”吃得很胖,起风时还是觉得好冷……她想了很多办法找他,没有线索。寄到学校的包裹被退回来,写着“查无此人”。那个会唱很好听的歌会讲很好笑的笑话的903DJ丢了,那么,是不是说,有一天,她还能找到他?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