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校禁租令在广州遇尴尬 学生冷淡应对高校低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57 北京青年报

  


  ■大学生为何热衷校外租房?三个原因具诱惑,外出租房男生多

  大学生在校外租房住宿大致有三种原因:一是与恋人同居,二是自己想有一个宽松的学习生活空间,三是对学校的生活条件感到不满。

  在陈田村采访时,很多大学生反映,宿舍里的气氛根本不是学习的气氛,图书馆永远占不到位置,开放的自习教室数量非常有限,很多人觉得在校外有安静的环境对自己的学习更好。

  在下渡村,中山大学的小陈同学告诉记者,他今年考研,所以从上学期起就在校外租房住了。小陈说,“以前在校内宿舍住,人多,总是静不下心来复习,即使在自习室也是很难做到无人骚扰。现在自己一个人住,就自由多了,比如没有限制你什么时候关灯、什么时候睡觉……等等,感觉好多了。”小邓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区里与两位老师同住,“因为本来就是相熟的老师,在一起住有个照应,而且住得比学校的宿舍环境要好些,总觉得什么都方便一些,自由一些。”与女友一起住的小谭同学坦言,“在外面住不用担心别人的看法,虽然比较贵,但是我们有做兼职,家里本来就给蛮多的钱,所以也应付得了。”

  据记者观察,外出租房的学生以男生居多,而且越高的年级,外租人数越多。记者连续询问了“广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多个学生,得到的答案是:二年级学生外迁的寥寥无几,三年级的逐渐有苗头显现,大四上半学期开始演变成外迁的“高发期”。

  记者还发现,由于考虑治安问题和手头比较宽裕,部分有校外住宿经验的大学老生,已经开始从城中村转向学校周边带有物业管理的正规小区租住了。小邓一年前住在下渡村,被人入屋行窃过两次,他后来搬到小区里头住,“虽然房租比较贵,但是比较安全,还是划算的。”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