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孔庙保管所:孔庙不会竖立历届高考状元碑(图)(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26 京华时报

  状元观点之一 若被瞻仰 感觉也不错

  “增加高考状元碑?那会破坏了孔庙的氛围。”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费凡表示很惊讶,费凡是今年北京市文科状元。他认为“进士碑林是封建社会科举制度的印记……它意味着科举制度的终结。如果陡然增加一个历届高考状元碑林,那就跟这种氛围不对了。”

  费凡同时说,(高考状元碑)如果真要在孔庙里建起来,他也能接受,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刻在碑上供后人瞻仰,“这样的感觉也不错”。

  状元观点之二 有些小题大做

  “觉得怪怪的。”今年北京市的理科状元汪涵说。当记者问汪涵,是否愿意让自己的名字刻在碑上供后人瞻仰时,汪涵的回答很坚决:“不会!状元的产生很偶然,他们也不是完人,这样做太有些小题大做了,而且也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压力。”汪涵说,一次考试的成功不值得人们这样去做,有这些钱还不如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