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新疆大学生骑单车赴港求职 已顺利抵达申城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两名骑着单车的男青年从新疆出发,昨日抵达上海,稍作休息后,他们将骑往目的地———香港。今天,这两名勇气十足的小伙子将和上海爱好户外运动的朋友们交流一下经验,并给东华大学的同学们作一场报告。

  昨天,记者闻讯后赶往东华大学,在一间男生宿舍见到了这两位年轻人———还志全和李林。他们俩是新疆大学的同学,有着共同的爱好———探险和户外运动。

  7月初,两人萌生了一个长途探险的活动,而且是用独特的交通工具———滑轮(旱冰鞋),计划从乌鲁木齐出发,途经56个城市,横跨十几个省,最后到达香港,行程8000余公里,如果成功,他们将创造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两人7月15日启程时,还志全骑自行车,李林用滑轮,可是在他们进入甘肃时,李林的滑轮坏掉了,不得不改换自行车继续前行,经过近两个月的跋涉,于昨日到达上海。

  虽然一同出发,但他们此次长途探游的目的并不相同。还志全是想和全国各地搞户外运动的朋友交流一下,同时锻炼一下自己的意志。

  李林的目的竟是到香港凤凰卫视去求职。李林踌躇满志地告诉记者:“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是成为一名战地记者,而香港凤凰卫视无疑是最佳选择,为此我自修了新闻专业,我想用骑车的方式去求职,是想表达一下我的真诚。”

  “途中有危险吗?”记者不无担心地问到。说起他们俩在途中的经历,当然有许多惊险故事。

  还志全告诉记者:“我们出发之后,沿着国道,来到靠近吐鲁番时,这里的风特别大,似乎连汽车都能被刮飞,我们只好放低身子重心推着车子艰难前行,走了近100公里,进入吐鲁番地区,风力才减弱。”

  “还有一段艰难路程是,在新疆与甘肃的交界处,我们进入了200公里路段的无人区,全是险要的山路,也只有推车慢慢地挪行,一路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幸亏我们有好的体力,安全走出了无人区。”

  “我们走的是国道,当进入平原地区之后,就非常顺利了,几乎都是一路骑过来的,当然也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和饮食。”

  还志全是第一次走如此远的路程,而李林已有两次长途单骑探险的经历:一次是“新疆风情单车万里行”,行程7000余公里;另一次是组织并实施了“人类单人公路自行车新藏、川藏、滇藏挑战极限万里行”,行程6500公里。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