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书包不再只装书 学生背着数码产品上学去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31 北京晚报

  小时侯,“背上书包上学去”一直伴随着学生时代。现而今,时代不同了,书包里的“内容”也大不一样了,除了书本,借助数码产品,学生时代变得更加轻松了。

  学习机 数码心情

  有了数码技术,学习时的心情也不一样了。爱国者数码学习机F560,除了集合电子词典、复读机的功能并加以强化以外,还拥有视听同步、网络下载、录音、MP3播放等多种功能。

  F560提供了综合性听力训练———一是视听同步,即随着耳机中传来纯正的口语发音,与发音对应的文字内容会显示在带着蓝色背景光的超大液晶屏幕上。二是四种复读模式,有A-B复读,即随意设置内容区间进行复读,有单句复读,三遍复读,随机复读。三是,数码变速功能,不但变速不变调,而且11个变速级别由慢到快,可以循序渐进地提高听力水平,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针对发音训练,F560提供了比读功能,只要放声跟读,具有AGC增益的录音功能启动,它将记录下自己的发音直到结束时与原音同步回放,以此来校正发音,练就一口流利的美语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了。“随机抓词翻译”功能是对以往外语学习产品应用的功能性突破。使用数码学习机阅读英文资料时,如果遇到生词,只需进入屏幕抓词翻译功能,就能获得该生词的音标、解释甚至发音。

  笔记本 价格诱人

  近期由神州数码包销的HPnx9040笔记本电脑却以9999元的惊爆价格上市,一举突破了第二代迅驰Dothan笔记本电脑的万元价格坚冰。

  Intel二代迅驰Dothan处理器因成功地采用了90纳米制造工艺,使芯片集成度比使用0.13微米技术的第一代迅驰Banias处理器提升近一倍。Dothan处理器内含一亿四千万个晶体管,远远超过Banias处理器的七千七百万晶体管数量,而核心面积却与Banias相同;Dothan处理器的L2缓存也由原来的1M增加至2M,使CPU的数据预读取能力成倍加强。因此,采用了Dothan处理器的HPnx9040笔记本电脑在运算速度、核心处理能力、多媒体数据处理、无线网络传输等各方面的性能均得到了非常显著的提升。

  MP3 个性符号

  MP3在校园中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不少学生在开学之际都选到一款符合自己个性、称心如意的MP3,华旗资讯借机推出一款极具创新的爱国者月光宝盒新款MP3———音乐太空舱F500系列,定位于充满活力和朝气的时尚年轻人群。

  F500外观设计源自国际著名工业设计师BarisGriwell对神秘太空舱的联想,这给现在样式趋于雷同的MP3市场带来了清新的、眼前一亮的感觉。由于F500采用全图文化操作界面取代了英文界面,同时在常用功能方面,设计也更便于操作。如常用的EQ调节功能,F500既可以在功能菜单中预选设置,也可以在享受音乐的过程中,通过F500特有的EQ按键,根据不同的音乐来调节EQ选项。

  既然是太空舱,就必须具备超长的续航能力,F500可以连续播放24小时以上;而且采用业内最先进的sigmatel3520B解码芯片,不但功耗低,在使用中省电之外,信噪比高,失真度小。

  手机 学习帮手

  学生手机,自然要些与众不同的“配置”,CECT智慧通T868最吸引学生族的是作为PDA智能手机,超乎寻常的小巧玲珑,只有84克,体积不如一张名片大。65K色超大触摸屏,不仅时尚,也颇具职业感。T868手写输入,识别率很高,随意地指指点点;30万像素的VGA摄像头,支持自拍、连拍、夜拍、四阶变焦、15秒数码摄像,还可设置不同拍摄模式,加之32M的海量存储空间,“功夫”了得。

  T868内置金山词霸,可实现中英文互译———如果对于英语只是挣扎过级、基础不牢,这款手机就大有用武之地;如果应聘时的英文表格有生词,就可以用手机寻求救援。

  T868中定制有“资讯时空”,能了解到各类资讯,要是有针对性地预定了招聘信息和应聘经验等栏目,最新资讯总比别人抢先一步。T868提供的GPRS上网还为我提供了另一种方便。宿舍上网要用上网卡,不再像过去那样为上网卡用完而抓耳挠腮了,将手机用数据线连上PC,一样冲浪。T868的闪光灯可以当手电筒用,在熄灯后不再被宿舍中的盆盆罐罐绊倒;短信功能中也设置了“私密空间”。林雪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