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最新潮的庆祝考取大学方式--全家一起去献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27 南方日报

  女儿考上大学了,用什么方式来纪念?韩先生一家的选择是:全家人一起无偿献血!昨天下午,三个特殊的无偿献血者来到深圳华强北血站捐血。

  韩先生一家是东北人,12年前,韩先生从老家来到深圳,成了一名的士司机。说到全家人无偿献血的事,韩先生认为还挺“波折”,因为,为无偿献血的他们家可是事先“策划”了好几次。“平时从报纸、广播里了解到深圳人热心无偿献血的故事,我就挺受感动的,所以每当开车路过捐血点,都有参加无偿献血的愿望。可是,平日出车时,既不方便停车,也不知道捐血一次要花多少时间。几年了,无偿献血的心愿一直没能实现。”韩先生“委屈”地说。

  今年6月2日是韩先生的结婚纪念日,他想和家人一起去献血。可女儿韩俊却建议说:“不行,我正准备高考呢!等我考上大学了,一家人一起去献血,不是更有纪念意义吗?”夫妻俩一听觉得挺好,决定再等等。

  几天前,韩先生开车又路过一个捐血点,看到捐血车上“A型血告急”的公告,他马上想到:自己一家人都是A型血,而且女儿也考上大学了,决定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为缓解A型血告急而出一分力。

  昨天,韩先生特意调整了自己的轮休时间,带着家人从南山赶到华强北捐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可老天似乎总不想促成韩先生的“美意”:女儿因为特殊生理周期的原因,暂不能捐血!反反复复的“献血策划”最终也没完全实现。最后,韩先生捐献了400毫升血,妻子于女士捐献了200毫升血。

  虽然女儿韩俊没有捐成血,但小姑娘还是兴奋地表示,一家人还会再找机会实现一起献血的愿望,时间很可能是大年初二。记者好奇地问“为什么选在这一天?”这个小姑娘诡异地一笑:“那天是我的生日!”(记者/刘丽 实习生/张玮 通讯员/袁立新)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