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考上大学为何不按承诺给奖金?高中生状告母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某中学承诺学生考上名牌大学后将奖励3万至5万元,可小飞(化名)以全年级第二名的成绩考上川内某重点大学后,找母校按承诺兑现奖金却迟迟无果。昨日,锦江法院向本报证实,该院已受理这起全国罕见的学生向母校追索奖金案。

  拿不到奖金

  学生尖子与母校反目

  小飞于2000年5月面临中考,他便和父母一起到成都某中学咨询招生事宜。据小飞父母介绍,校方专门就学校的师资力量、办学优势等作了详细介绍,在招生简章第9条里还有这样的内容:高中毕业升入名牌大学的学生,前十名给予3万至5万元一次性奖励。

  小飞的母亲毛女士说,儿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该校录取,“入校后,学校向每个学生发放了‘答学生家长问’宣传手册,其中第28条就奖励问题也作了与招生简章相同的规定。”

  去年6月,小飞参加了全国高考,并以高出重点线23分、全年级第二名的成绩被川内某重点大学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小飞父母多次到小飞母校协商奖金事宜,“意想不到的是,校方竟以这所大学不是名牌大学为由拒绝给付奖金!”毛女士说。

  校方有说法

  承诺名牌大学仅限6所

  昨日上午,小飞原母校的校长吴女士告诉记者,校方承诺所指的名牌大学仅限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6所,这是学校在招生前专门开会统一的口径,而且在招生咨询中也是这样给学生及家长宣传的,尽管没把名牌大学的界定范围明确写进招生简章中。

  吴校长还说,对“名牌大学”的解释权在学校,近两年没考上6所名牌大学的学生,除小飞外没有一个学生找学校兑现奖金,“今年一个学生考上了清华大学,我们按承诺兑现了2万元。” (记者 张学勇 实习生 吴帆)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