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第一次开口叫卖 我被老太太杀价的功夫震住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0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我中专毕业那阵,在家苦等分工。夏日炎炎,心急如焚,为排解苦闷,我从乡下挑了担葡萄到孝感市城里去卖。

  我在城里上过三年学,几乎跑遍了市区的每个角落。而今,我满身臭汗挑担葡萄,头顶草帽,灰头灰脑地走在熟悉的街道上。我把草帽压得很低,先是在一些偏僻的巷道里转悠,喉咙里发出羞涩的吆喝:“新鲜葡萄哦……”尾音拖得很细,缺少货郎们惯有的弹性和韵味。偶尔有几个老太太叫住我。歇在人家台阶上,她们边挑边抱怨:“葡萄是新鲜,就是太小了……”唠叨半天,装好了,再开始杀价。我头次做没经验,老怕卖不了急于吐货,只好低价售出。

  到夕阳西下,葡萄没卖出几斤,肚子却饿得咕咕叫,舍不得上饭馆,随便啃两个大烧饼,再喝点儿自来水润润肠胃。低头看着筐里的葡萄一点点坏去,心也一点点痛起来。

  晚上,街上行人渐少,我搭乘末班车离开这座熟悉的城市。

  回家一清点,足足折了40元。这是我步入社会前的第一次经商。在失败里,我读懂了生活的艰辛。(文/张扬)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